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散文
绿柳春天——春意会在你轻盈的舞动中涌进人间

时间:2019-07-08 09:15: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当三月的河柳在涧水边发黄时, 柳的绿雾远看有近看却无,山河的画卷仍是一片寂寞。  渴盼的双眼在天地间搜索,看看春天的气息还在哪里浸染? 放眼远山,远山仍在睡梦中

  当三月的河柳在涧水边发黄时, 柳的绿雾远看有近看却无,山河的画卷仍是一片寂寞。

  渴盼的双眼在天地间搜索,看看春天的气息还在哪里浸染? 放眼远山,远山仍在睡梦中。着意近树,干枯的枝丫还是灰暗。

  丝丝的风儿变得温暖,告诉人们已是春天。驻足远望,看远山如何慢慢醒了。仰望天空, 盼望第一只春雁的归来。

  登上高楼,寻找春的气息。

  一处柳影的绿舞,倐然亮在了眼前。远远看去,柔曼的柳枝如秀发及地,在风中轻轻舞动,传递着春的讯息。

  只远远地看——我怕婀娜的柳枝迷醉我,更怕它不畏寒冷传达春讯的情怀让我形秽自惭。

  看着默默无语的柳树,看着它满身的绿绦, 我明白了它为什么会出现在中国的第一部诗集里。

  爱它的,不光是墨客骚人,更有千千万万勤劳大众。门前有柳方自清,街道有柳舞春风,坟头有柳家辈旺,柳林柳荫无限情。

  “春风杨柳万千条。” 澎湃的春意,会在你轻盈的舞动中涌进人间。柳树,你是北方春寒中第一首舞动春意的诗,你蓬勃的身姿,婀娜的谣歌,让我笑拥春天!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