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提高综合素养 增强履职能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在天水市委办公室“青年学习讲堂”举办书法讲座

时间:2020-12-28 23:54:37  来源:天水市文艺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月25日下午,天水市委办公室“青年学习讲堂”第十二讲在市委东四楼会议室举办,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应邀主讲《书法文化解读与书法欣

  12月25日下午,天水市委办公室“青年学习讲堂”第十二讲在市委东四楼会议室举办,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应邀主讲《书法文化解读与书法欣赏——一起来写字》,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出席讲座,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长平主持讲座。

  市委有关部门领导、市委办公室干部职工、市文联机关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了讲座。

  据悉,“青年学习讲堂”是市委办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年共讲十二期。

  书法的载体是汉字,书法离不开文化,书法艺术的欣赏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做为新时代的干部职工,对祖国的传统艺术要有基本的了解,这是坚定文化自信、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要求。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清汀以渊博的学识,结合多年探赜书法文化和书法创作的实践,先从“字”“书”两个名词说起,厘清常识问题,区分写字和书法的异同,让听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书法是文化的产物,并对这一传统艺术有了深入了解。杨清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大家得到了充分的艺术享受,产生了自信自豪感,激发了大家对这一传统民族艺术瑰宝学习的热情,起到了弘扬、宣传和普及传统文化的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