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开放大学、天水明德书院第二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时间:2020-12-21 15:22:23  来源:天水明德书院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文/刘亚丽,图/王彬)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农村贫困学子就学。2020年12月19日下午,天水开放大学、明德书院内群贤毕至,

  (文/刘亚丽,图/王彬)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农村贫困学子就学。2020年12月19日下午,天水开放大学、明德书院内群贤毕至,一场由天水十位书画名家、企业家共同携手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此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由天水明德书院主办、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有:天水市文旅局一级调研员杨春晓、天水开放大学校长李子园、秦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秦州区宗教局局长雷雨、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 、石东赟、天水开放大学纪检书记钱斐、天水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令旋、秦州区政协常委、秦州区佛协副会长邢凯平和天水市十位捐赠书画的我市著名书画家: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天水市书画院院长李靖、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著名书画家杨荫浓、天水著名书画家雷振扬、天水著名书法家田峰、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宝凌、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安祥、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和出资收藏富有爱心的我市企业家、慈善家、甘肃中宏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生、作家淑曼、麦积区山岔镇水关村小学校长严海军、甘肃智为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宗及我市著名媒体《天水在线》、《天水新时空》、《天水人文》等。

  首先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介绍了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禀承着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修己、利生”为院训。开设四门学科:国学、书法、中国画、古琴。三年来受教学生百余人,开展了十一期名家公益讲座,涵盖国学、书法、人文、诗词、名人传记等等。2018年10月自书院党支部成立以来,下基层、走军营、进校园、书画惠民活动数十次,受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尤其自去年书院搬迁至天水开放大学以来受到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十月份成功举办第一届《天水书画名家、企业家共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这次活动社会反响特别大,不仅受捐资学校—秦州区平南镇中心小学师生的爱戴,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也为捐资助学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共同进步,为天水精神文明建设助力!

  麦积区三岔镇水关村学校严海军校长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十位贫困学子及十位优秀学生的详细情况。他说:这些资助,带给我们的不光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因此,我们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用以回报社会,回报一切关心!同时,也请各位能够继续关心我们那些边远山区的孩子们,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接收良好的教育,感受社会的关爱,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捐赠收藏书画仪式上,我市十位著名书画家依次将个人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给大家展示,并由书院杨院长和天水电大李校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出资助学收藏人郑春生先生当众出资收藏了十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近日书院会将善款交付十位家庭贫困学子和十位学习优秀的学生手中。

  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先生代表十位书画家说道:非常感谢开放大学李校长和天水明德书院杨天霖院长提供这么一个好的场地和平台让书画家和企业家相聚一起,将美的字、美的画、美的物象记录在宣纸上,将书画家们的一份真心,一份善心凝聚在一起,能够将真、善、美体现到这次活动中。虽然所捐善款不足道,但意义非凡,非常珍贵。如今像杨院长这样专心致志致力传统书院的人不多。今天我们能够在书院同大家一起做文化公益活动心情非常愉快,心里踏实。

  慈善家、企业家、出自收藏人郑春生董事长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受助的各位同学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坚持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

  天水市文旅局一级调研员杨春晓女士说道:参加今天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很有影响力。书画家和企业家携手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发挥了名人名家带动示范作用。这个活动不仅策划的好,也组织的好。尤其书院党支部成立以来做了很多有意义的社会活动,走军营、进学校、进社区、书画惠民和送温暖活动等,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文化公益活动,这样的活动能够鼓舞人心,确实发挥了艺术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样的精神要不断传承、不断发扬。要将我为人人的慈善文化发扬光大。

  天水开放大学李子园校长: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要将今天书画家、企业家出资捐赠书画作品的事情讲给三岔镇水关村的贫困学生,要将这个故事讲的生动一些。天水有着丰厚的文化资源,天水开放大学在传承天水文明、天水文化推介方面要身体力行,不能缺席。这样的活动要长久的、长效机制的组织下去。天水明德书院杨天霖院长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是一个有品位,是一个纯粹的人。同时非常感谢书画家和郑总。也非常感谢杨局长,她的讲话透彻,很有启发、启迪意义。

  书画家们应天水开放大学李校长的请求,请在座的书画名家们为天水开放大学题写一个“开”字。书画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出了一幅幅苍劲有力、酣畅淋漓的隽美“开”字,为开放大学的“开”文化主题开笔!

  让爱心传递,真情永驻!是你们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让爱心成就未来,让善良温暖人心。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让我们大家一同为天水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明天更美好!

(慈善家、企业家、出资收藏人郑春生先生)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

贾利珠先生捐赠作品

贾利珠先生捐赠作品

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捐赠书法作品

天水电大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周宇春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天水市书画院院长李靖

天水市书画院院长李靖捐赠书法作品

李靖捐赠书法作品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著名书画家杨荫浓捐赠书画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杨荫浓捐赠书画作品

天水著名书画家雷振扬捐赠书画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雷振扬先生捐赠书画作品

天水著名书法家田峰捐赠书法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田峰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宝凌捐赠书画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曹宝凌先生捐赠书画作品

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安祥捐赠书法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陈安祥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捐赠书法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刘晖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捐赠书画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杨天霖先生捐赠书画作品

郑春生先生出资收藏十位书画家作品

李子园校长向郑春生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周宇春作品

杨荫浓作品

雷振扬作品

曹宝凌作品

刘晖作品

田峰作品

陈安祥作品

杨天霖作品

石东赟作品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