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举行三周年年会暨书院学报发行仪式(图文)

时间:2020-11-29 12:22:0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28日,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三周年年会暨书院学报发行仪式在天水开放大学举行。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甘肃省画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醴仁书院院长、天

  11月28日,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三周年年会暨书院学报发行仪式在天水开放大学举行。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甘肃省画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醴仁书院院长、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康金成,甘肃省国画院副院长杨德仁,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陇南书院》与历史同行主编,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邓炎喜,天水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水市慈善总会会长王钦锡,天水市文联党组成员孙得虎,天水开放大学校长李子园,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琳,天水市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原馆长赵鸿斌,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甘肃省文史馆馆员、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天水苏蕙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学者李子伟,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张克源,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天水美协主席贾利珠,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李蕴珠,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副主席彭卫,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天水著名画家杨荫浓,天水古琴学会会长呼延文胜、副会长石斛兰,天水著名画家雷振扬,天水著名书法家田峰,天水美协副主席曹宝凌,著名篆刻家郑睿,天水秦州区政协常委、市佛协副秘书长邢凯平,天水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曹东升,天水师范学院原图书馆馆长吴卫东,原秦州区文联主席顾明轩,《天水宣传》主编李茏等嘉宾、媒体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在讲话中对天水明德书院的发展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特别是天水开放大学对明德书院能够敞开胸怀,进行支持表示敬意,指出明德书院自成立以来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秉承了优秀的中华书院传承的历史文化,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回顾:1.学术研究方面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三年来先后举办十多期学术讲座或研讨活动,这些讲座涵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诸多领域,特别是书画领域,而且主讲人来自于全省、全市,在文化艺术领域都有较高的丰富的学养,学院工作起点高,基础扎实,非常难得,正是我们书院秉承的传统,也在国学教育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2.学习培训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培训、教育做为学员主要的工作业务来抓,学员从小学生到中学生、成人,培训内容从书画、茶艺、古琴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学习到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丰富了生活、愉悦了精神、交流了朋友,学员或多或少都能够学到东西;3.书院立足天水实际,勇于改革创新。不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脱贫助困、普及国学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创新进取的精神难能可贵。4.明德书院院训和办学理念符合新时代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宗旨、培养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和愿意学习国学的其他学员的方向,体现了明德书院的精神。

  (康金成先生讲话)

  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先生就书院成立三年来的工作作了报告,活动中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先生和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康金成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学报编辑部揭牌,康金成、邓炎喜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两位顾问贾利珠先生(代)和李蕴珠女士颁发了聘书, 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为天水明德书院2020年先进工作者书院秘书长刘亚丽、宣传部主任王彬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邓炎喜、孙得虎、李子园、王锡钦、李琳等同志先后讲话交流。康金成、雷振扬、曹宝凌、蒲凯峰向书院赠送了书画作品。

邓炎喜先生讲话

孙得虎先生讲话

李子园校长讲话

王锡钦先生讲话

李琳先生讲话

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先生作报告

书院秘书长刘亚丽主持活动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先生和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康金成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学报编辑部”揭牌

  康金成、邓炎喜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两位顾问贾利珠先生和李蕴珠女士颁发聘书。(贾利珠,请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天水美协主席,李蕴珠,中国诗词学会理事、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

  康金成、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邓炎喜先生、为天水明德书院两位顾问贾利珠先生(代)和李蕴珠女士颁发聘书。(贾利珠,请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天水美协主席,李蕴珠,中国诗词学会理事、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

  天水明德书院院长杨天霖为天水明德书院2020年先进工作者:书院秘书长刘亚丽、宣传部主任王彬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康金成先生向书院赠送书画作品

康金成先生向书院赠送书画作品

雷振扬先生向书院赠送书画作品

曹宝凌先生向书院赠送书画

蒲凯峰向书院赠送书画作品

康金成先生向与会者赠送《醴仁书院》学报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