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浙江大学专家组考察团来我市,就伏羲天文台主题公园项目地可行性及选址进行考察

时间:2020-09-24 22:50:12  来源:天水新时空 王彬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9月22日下午,由天水市科协主办,天水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承办并由天水新时空等协办的伏羲天文专家高峰论坛暨伏羲天文台选址考察座谈会在天水市国馥茗文化创意馆举行。天

  9月22日下午,由天水市科协主办,天水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承办并由天水新时空等协办的伏羲天文专家高峰论坛暨伏羲天文台选址考察座谈会在天水市国馥茗文化创意馆举行。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周易学会会长安志宏作了主题报告,市科协分管领导唐慧中同志代表天水市科协致辞,由浙江大学易经文化创新与应用联合课题组12位国内顶级易经、天文、彝族文化等领域杰出的专家教授和天水专家数十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邀请到国内易经、天文、彝族和文化等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和天水本土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共同专题研讨以科普为特色的“伏羲天文台”文化主题公园的可行性及选址等问题。同时,也是一次伏羲天文专家的高层对话与论坛。会议认为,在天水举办本次座谈会,这既是全国伏羲科技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这对我们天水在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守正创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长足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市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水周易协会会长安志宏一同参加考察,安志宏希望各位专家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加速伏羲天文台项目地选址以及设计工作,据了解,伏羲天文台项目是融合文旅影视内容和形式,结合天水市三阳新区建设拟打造的一座以宣传伏羲文化为基础,以天文知识科教为依托,以影视文化旅游为特色,以三阳新区城市建设为目标的综合性项目。

  浙江大学《易经文化创新应用》联合课题组主任丁静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浙江大学《易经文化创新应用》联合课题组导师、华夏文化促进会太极智库首席专家、中华易学大会主席谢陆鸣作了总结发言。

  与会贵州省彝学研究会会长安金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专家陈颖为;上海交通大学国学课程讲师、古天文专家毛传文等课题组专家和天水市本土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央电视台4套高级记者、纪录片导演张鸥、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导演、制片人、产业策划人王建为、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达清等媒体和传媒负责人就建设以影视文化旅游为目标的“中国伏羲天文台文化公园”项目、伏羲科技纪录片等作了深入的交流。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对伏羲天文台选址在天水表示支持和期待,希望通过伏羲天文台的项目落地为世界华人重新认识伏羲文化、认识易经文化,赋予中国伏羲文化更多的科学内涵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天水在伏羲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对接,提升伏羲科技文化创新能力,为提高伏羲科技文化和天水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旅游强市和培育文旅首位产业”的战略目标,促进天水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更多地关心支持天水伏羲科技文化传播,与我们共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文字综合天水科普、直播天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