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冰华、周非、王建为、肖磊一行来天水考察伏羲女娲文化(图文)

时间:2020-08-10 00:17:3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8月7日,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主、编剧、文化学者周非,中国国际卫视副总台长冰华,著名导演王建为,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肖磊一行来

(周非教授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主讲神话的当代意义及《山海经》相关)

    8月7日,中国国际卫视副总台长冰华,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主、编剧、文化学者周非,著名导演王建为,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肖磊一行来天水考察伏羲女娲相关文化。

(拜谒伏羲庙)

  考察组在三天时间里先后拜谒了伏羲庙、玉泉观、卦台山、大地湾遗址及秦安女娲祠等名胜地,每到一处,组员们都认真倾听讲解,了解相关的传说故事,并认真记录笔记,鉴赏遗存遗迹,邀请当地学者、专家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在天水国馥茗文化创意馆举办了多场文化讲堂。

(邀请民俗专家李子伟讲述神话相关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大家详细的考察,进一步对加深对天水伏羲等系列文化的了解,并寻求通过影视等现代科技方式再现古代神话传说的思路。此次西行主要考察伏羲女娲及西王母相关文化,主要以老百姓口口相传的故事、遗迹、建筑等,希望通过文化影视类项目带动各项文化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文化内涵,弘扬与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树立良好国家形象。
      本次活动得到了天水市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天水羲皇养生研究会、天水国馥茗文化创意馆及爱心人士马志恒先生的大力支持。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笔名),本名周飞,著名文化学者、创意策划人,“通识”倡导者,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主。
         熟悉生物学、经济学、哲学、文学,倡导“通识”,长于城市、景区、特色小镇、影视文化主题策划与故事演绎。
        曾任芜湖市发改委副主任、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出版过《拷问历史》《诸子百家大解读》《中国神话的文化密码》《中国思想》等十多部专著,写有多部影视剧本,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中国神话》,策划过上海世博园、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峨眉山国际度假区、恒大童世界、杭州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30多个文旅项目。
        周非先生秉承“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解读、中国文化的国际化表达”之理念,矢志于“中国故事、世界语言、国际视野、科学思维、时代精神、人类情怀”之实践。
      本次讲座,周非老师以通识思维,讲述神话的重要性和当代意义,并对《山海经》神话故事的改编、影视与舞台剧表达、主题公园策划和文旅产业发展,提出系统的创意。

(中国国际卫视副总台长冰华现场交流)

       冰华,女 ,1980年就读于华东政法学院,1984年毕业。曾在山东大学法律系任教并兼职团总支书记;
现为中华慈善总会永久理事,“春雨爱心基金会”创办人;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项目办”执行主任;中国国际卫视副总台长、董事局常务副主席;北京华光昱尘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著名导演王建为讲话)

        王建为 男,出生于天津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大学本科 学士学位,导演、制片人、策划人。
       2001年任天津电影制片厂影视开发中心主任,负责厂里的影视产业发展工作。
       国家文旅部主管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负责专业委员会柏林华语电影节,中国微电影微视频盛典策划和实施工作。
       多次赴美国、韩国等国考察、学习,致力于影视产业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东方之爱文化旅游产业园(地球村)设计者;贵州松桃民族文化教育产业园区总策划;中国智能影业发起人和设计者;中国微电影微视频盛典总策划;新时代全国少儿爱国之歌大赛总策划。
主要表演作品
       电视连续剧:《聊斋-八大王》、《风雨丽人》等。电影故事片:《庭院深深》、《第三个男人》、《金色的指甲》等。
主要导演、制片人作品
       电影故事片:《人命关天》、《致命密函》(导演),《兴安杜鹃》(制片人),《神鹤》(导演、制片人),《女娲补天》(导演、制片人、出品人),电视连续剧:《军港之夜》(导演),《杂技皇后夏菊花》(导演),《玉美人》、《毒计》(总导演),《昨日英雄》、《小村纪检官》、《欢腾的阿伦河》、(总导演、制片人、出品人)

  (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肖磊现场交流)

       肖磊,男,汉族,2003年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后就读于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工民建专业。
      曾任:天津市公路局监理工程师,易居中国项目总监。现为: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江西省抚州市崇仁道协常任理事,江西省相山万福宫执事,金南珠无极保养灸传承人,符瑶九天九元堂道医文化养生基地发起人、创办人、永久合伙人。

  天水师院音乐学院讲师靳振彪现场交流

  李茏先生主持讲座

  秦州区党校教师章越琴发言

  作家王钰现场交流

  伏羲科技文化协会负责人张田芳协办此次活动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讲座现场

  周非教授讲座

  周非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拜谒伏羲庙

  参观玉泉观

  参观玉泉观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与当地专家学者交流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