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秦安县文化馆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

时间:2020-07-15 09:54:49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王军文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7月13日,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文化舞台上乐声悠扬、载歌载舞。由秦安县文化馆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

  7月13日,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文化舞台上乐声悠扬、载歌载舞。由秦安县文化馆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在男声独唱《欢乐的日子》中拉开了帷幕,富有地域特色的非遗节目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蜡花舞《梦圆中华》让观众大饱眼福;秦腔《五台会兄》让观众直呼过瘾;一曲曲广场舞跳出了村民们对新生活的热爱与赞美之情……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及喝彩声。文艺演出结束后,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创作了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

  西川镇小寨村村民王国正告诉记者:“演员们用我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家门口,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我们听得暖心、开心、舒心。“

  “2019年年底,小寨村成功脱贫摘帽,我们在扶贫工作过程中,注意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这次举行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秦安县文化馆送文艺下乡活动,就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科技大学派驻小寨村第一书记李萌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