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甘谷琴童张菁为支援战“疫”捐款万元

时间:2020-01-29 17:57:35  来源:新天水  作者:罗双红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1月27日,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初二的甘谷琴童张菁,将她在山西晋城举办钢琴独奏演出的1万元报酬全部捐献出来,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

微信截图_20200129175806.jpg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1月27日,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初二的甘谷琴童张菁,将她在山西晋城举办钢琴独奏演出的1万元报酬全部捐献出来,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救治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生于2005年的张菁小学时期就读于甘谷县柳湖小学,5岁半开始学习钢琴,近十年来她刻苦练习、不懈努力,钢琴弹奏水平提升飞快,先后在国内外参加近百次专业性的钢琴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还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演出,受到了国内外钢琴家们的高度赞扬,被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评选为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当选为“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 全球唯一形象大使,2019年被珠江钢琴集团评选为“恺撒堡未来艺术家”,2020年1月被选为中国“百强少年”之一。

       张菁的妈妈牛小莉告诉记者,今年1月18日,刚放寒假的张菁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了今年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主办方给了张菁1万元的酬劳。回到甘谷老家后,张菁每天从新闻中看到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报道,倍感揪心,决定捐出自己这次演出的全部所得,为支援武汉防疫救治工作奉献一份爱心。1月27日,张菁和她妈妈将这1万元交到了共青团甘谷县委,委托团县委将这笔捐款转交或使用到急需要支援的防疫救治工作一线。

        张菁说:“我只是个小女孩,面对疫情我做不了大事、帮不上大忙,就把我开音乐会挣的钱捐出去吧,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我们能众志成城、早点战胜疫情!在我这次开音乐会之前,我的老师、国内外的钢琴家们以及珠江恺撒堡钢琴集团和晋城福乐钢琴艺术中心都给了我无限的鼓励和支持,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很美很温暖,我也是这美丽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这个大家庭做贡献。以后我一定会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我的力量微薄,但是我会尽力去做!”她希望大家在加强个人防疫、自觉配合防控工作的同时,都能够伸出团结友爱之手,积极帮助需要救援物资的地方和群众,与我们的国家共度难关。

       张菁的班主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教授李肖雨通过微信说,她得知张菁积极奉献爱心的举动后,瞬间眼眶湿润,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没想到张菁小小的年纪,就有大大的担当,真为她有这样富有爱心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共青团甘谷县委书记卢军明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县发出“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共青团甘肃省委抗击疫情行动倡议书”后,就接到了一些青年团员的热情响应。不到15岁的张菁于1月27日主动捐款1万元,积极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令人非常感动。按照张菁的想法和心愿,目前他们正在全力联系有关方面,准备用这些捐款购买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要是实在买不到,将会把捐款上交到团省委,再由团省委转交给亟需要援助的地方去。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