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秦安

时间:2020-01-08 09:45:14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国庆 雒嘉 王军文 见习记者 牛晓辉 张新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月4日至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甘肃省文联、中共秦安县委、秦安县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摄协、秦安县委宣传部、

 
       1月4日至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甘肃省文联、中共秦安县委、秦安县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摄协、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文联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秦安县,开展拍摄全家福、公益展览、公益讲座和慰问致富带头人等惠民活动。

 

为群众乐拍全家福
 

       在陇城镇西番寺广场,镇上广大群众得知北京来的摄影家要给大家拍照,群众十分高兴,争先恐后的来到镜头前拍照。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为陇城镇劳动模范、脱贫典型、致富能手、手工艺人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新春祥瑞包》;举行了公益展览活动,共展出《记忆非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摄影展》50幅。
 

 


慰问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
 

       慰问活动中,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了“脱贫致富带头人”陇城镇山王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忠,高度赞扬了他带领村民一同致富的奉献精神,鼓励他再接再厉,并给他们一家拍了全家福。
 


       随后,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王尹镇张底村、中山镇何山教学点,慰问了非遗继承人郭香莲和道德模范何增福。在郭香莲家中,小分队详细了解她的工作情况、身体状况,希望她保重身体,培养好接班人,为草编技艺的传承做出的贡献。在何增福家中,小分队充分肯定了何增福身残志坚的可贵品质,感谢他用一双手、一支支粉笔培养出社会栋梁,帮助更多乡村留守儿童好学上进,同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榜样作用。
 

 


开展公益讲座
 

       5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秦安县开展公益讲堂活动。中国摄协副主席居杨以《全民摄影时代,一起拍摄有温度的摄影故事》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她结合拍摄汶川地震的亲身经历,以感人的故事、生动的画面、详实的事例,讲述了如何抓住瞬间拍摄有价值的画面,从小题材做起,关注人的生存状态,以及如何关注社会发展、发现具有时代特点的影像等创作理念。
 


       居杨在讲座中说,再宏大的题材,也要从细节处入手。作为摄影人,应加强知识积累、思想储备,运用细节丰富故事,用心来拍摄影像,给当地摄影爱好者上了精彩的一课。参加讲座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作中,一定会深入被摄者的内心世界,用心领悟、用心拍摄,创作出有温度的影像故事。秦安县各镇、县直相关部门、驻秦单位宣传干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县摄协会员和部分摄影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铁路摄影主席原瑞伦,甘肃省摄协驻会副主席路学军,省文联、省摄协、天水市电视台相关负责人,秦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斌参加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