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走进天水市五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掠影

时间:2019-11-05 21:16:09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精粹,让更多的人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精粹,让更多的人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专场演出今天在天水市第五中学隆重举行。

        戏曲是我国传统艺术的瑰宝,作为一种精美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以其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人物形象,维妙维肖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唱念做打的精彩表现形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此次戏曲艺术进天水市五中校园活动,西秦腔研究院的演员们由常晓红副院长和刘维新科长带队,经过精心准备为市五中师生们分别表演了戏曲生、旦、净、丑行当中的《火焰驹》、《探窑》、《三对面》、《戒烟》等经典唱段,以及戏曲“四功(唱、念、做、打)五法(手、眼、身、法、步)”的展示和表演,加上主持人田芳的现场解说,更进一步在市五中校园中弘扬了传统文化,普及了戏曲知识,让同学们走进戏曲,热爱戏曲,更加深入地了解戏曲文化,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