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首届易经道德经与人类和合高峰论坛在天水开幕,任法融道长作主旨发言(图文)

时间:2019-07-14 19:25:25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7月14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政府节会办公室、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周易研究会、临洮县文体广

微信图片_20190714235806.jpg

       7月14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政府节会办公室、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周易研究会、临洮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世界老子学会指导,天水老子文化学会、天水木门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临洮县老子文化研究会承办,陕西终南老子文化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协办的“首届易经道德经与人类和合高峰论坛暨国学机构天水游学活动”在天水隆重开幕。

         世界宗教和平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陕西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水老子文化学会名誉会长安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甘肃省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周秦,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小敏、刘宗林,市政府节会办主任张小平,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天水老子文化学会会长郭昭弟及专家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研究员胡孚琛教授,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天水老子文化学会名誉会长邱鋒,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华夏老子学研究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省老子学会副秘书长陈大明,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知名专家董延喜,甘肃省老子文化研究会创始人,世界老子学会西北分会会长,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西北分院院长李生英,宝鸡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易瑄承,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陕西省道协副秘书长,西安青华宫主持黄世真,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著名文化专家袁宗善和王红梅、张淑菊、杜录川、李远、杨懿楠、李耀堂、张彦伟、陈功章、高恒中、王琪、何宗儒、邓银海、闫靖元、马宏伟、钱耕森、王邦良、杨爱、李俊福、朴仁子、王新超、马希力等参会代表共150人参加大会。

[URL]463bf63e384ccdea48320c3bac7c8187.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致辞,对首届易经道德经与人类和合文化高峰论坛在天水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全国各地专家、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安志宏指出,本届论坛以广泛弘扬人类和合文化和以《易经》《道德经》等为源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为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论坛重点围绕老子西行路线和天水老子文化遗迹考察与《道德经》成书的学术探讨,安排天水祖脉文化考察,从回顾总结研究成果、展望开拓老子文化研究深度、建立老子文化研究学科体系等不同的方面展开主旨研讨交流,力求论坛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鲜明、研究成果更加丰富。大同世界、天下为公、天下和平、民胞物与、天下一家、万国咸宁、天下和合,是中华民族自老子以来的往圣前贤的智慧卓识。如此全面、系统、合理、正义、公平的设计,是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的体现,是中华文明精神文化的根和本的所在,在当时独领世界之鳌头,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的贡献。和合理念是指中国文化的首要价值,也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是中国文化生命的最完美最完善的体现形式。

微信图片_20190715000117.jpg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宗林讲话

市政府节会办主任张小平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研究员胡孚琛教授发言

 毛泽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天水老子文化学会名誉会长邱鋒发言

宝鸡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宝鸡市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易瑄承主持上午论坛

天水老子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能昌海

鹿邑县老子文化产业园区主任王红梅向天水老子文化学会赠送老子圣像书画作品

赠送老子相关著作

           这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全国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主要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河南、山东、湖南、贵州、广西、广东、浙江、山西、云南、四川、宁夏、江苏、天津、陕西、甘肃等地的专家学者陆续进行投稿,共收到论文20余篇,一大批论文贴近主题、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对于今后研究老子文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这次举办的老子文化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伏羲文化与老子文化,围绕老子随尹喜西行,及天水与《道德经》成书的渊源、关系、传承与发展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这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

           天水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国家级寻根问祖的地方,有着八千年厚重历史文化,以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石窟文化、三国文化为代表的地域文化中,老子文化无疑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推及轩辕文化、陇右文化、苏蕙文化、金石文化、酒文化、军旅文化,等等,都说明天水作为丝绸之路的重镇,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所在。在天水举办这个盛会,意义非常。

微信图片_20190714213026.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