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30年回顾展在龙城广场盛大开展 (图文)

时间:2019-06-27 16:20:1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27日,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档案馆、天水市博物馆、天水市节会办共同承办的"伏羲颂—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

        6月27日,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档案馆、天水市博物馆、天水市节会办共同承办的"伏羲颂—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30年回顾展"在龙城广场盛大开展。

       王锐、张建杰、逯克宗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30年回顾展”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致辞,副市长逯克宗主持开幕式。开展仪式后天水天骄艺术团进行了文艺表演。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30年回顾展”开展)

       此次展览是第三十届公祭伏義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展出自1988年首 届公祭伏義大典暨伏義文化旅游节至今的历程和取得 的成就,目的是为了总结举办经验,提升举办水平,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伏羲文化,扩大伏羲文化影响力和提高天水知名度。本次展览共分98个版面,515幅图片及1. 2万字的相关文字说明,以公祭伏義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为主线,对伏羲祭祀的历史沿革, 民间祭祀、卦台山祭祀、女娲祭祀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展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致辞

       自1988年天水市恢复公祭伏羲大典活动以来,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已经在我市成功举办了30届,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举办规格不断提升,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对外影响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和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相继被授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和"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活动,"中国十大民俗类节庆·最具文化传承奖",天水也被评为"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甘肃独具特色的重要活动和文化名片。

副市长逯克宗主持开幕式

         这次展览从不同角度全面反映历届节会精彩瞬间、珍贵记忆和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回顾我市各界为举办好公祭伏羲大典和伏羲文化旅游节不断探索的奋斗历程。这次展览既是对30来公祭伏羲大典的一次全面总结和回顾,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丰厚献礼!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公祭大典及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过程中,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公祭伏羲大典举办水平,进一步扩大伏羲文化影响力,全力打造羲皇故里寻根祭祖圣地,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示天水对外发展良好形象,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凝聚共识和力量。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文艺表演(吕鹏飞)

文艺表演(吕鹏飞)

文艺表演(姚德明)

 

文艺表演(姚德明)

文艺表演(姚德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苏珍祥)

 

 文艺表演(苏珍祥)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吴雪梅、罗亚洲)

 

文艺表演(吴雪梅、罗亚洲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吴雪梅、罗亚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刘小华)

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刘小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