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第五次孔子文化讲堂在天水市博物馆开讲

时间:2018-12-18 09:52:5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毛恩海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毛恩海图,杨金锁文) 讲座由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长、副院长张克源先生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孔子发现中庸哲学对解决当今世界难题的启示》。 张克源

      (毛恩海图,杨金锁文) 讲座由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长、副院长张克源先生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孔子发现中庸哲学对解决当今世界难题的启示》。

       张克源先生以孔子、曾子、子思、孟子、毛泽东、习近平等中庸哲学的经典论句及1998年全世界诺贝尔奖得主在法国巴黎集会上发表的共同宣言的话句:“人类如果要继续生存下去,必须向2500余年前的孔夫子寻求智慧”作为引子,从“对中庸哲学的理解”“回答中庸哲学理论的主要问题”“中庸哲学的特点”“中庸哲学体系的图解”“解决当今世界难题的启示”五大方面,引经据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前来聆听讲座的专家、学者以及一百多位儒学思想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启发与教育。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