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甘谷县举办民间曲艺展演(图文)

时间:2018-05-21 23:48:22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作者:李春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5月20日,2018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民间曲艺展演在大像山公园举行,组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甘谷道情、小曲等民间曲艺,为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5月20日,2018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民间曲艺展演在大像山公园举行,组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甘谷道情、小曲等民间曲艺,为大像山文化旅游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整个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的大鼓、板胡独奏、唢呐等表演形式,也有群众喜闻乐见的道情、小曲等,台上艺术家唱得热情不减,台下观众叫好声连连。动听的民乐歌声,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近年来,甘谷县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甘谷脊兽、甘谷道情、甘谷木雕等4批5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甘谷刺绣、甘谷剪纸、甘谷宫灯、甘谷麻鞋制作技艺等4批18项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甘谷唢呐、甘谷小曲、甘谷荷包、甘谷砖雕、甘谷泥塑等2批69项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先后申报公布各级非遗传承人72人。

  “在大像山文化旅游节期间,我们举办民间曲艺,就是要全面展示甘谷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蓬勃发展的产业文化,让更多人进一步领略甘谷非遗文化精髓,近距离感受古冀文化独特魅力,号召全社会珍惜定格历史,爱护不朽文明,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激励群众自觉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县文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