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隆重举行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系列活动(图文)

时间:2018-03-31 23:17:5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紫气东来,盛春陇上,三月的天水,草长莺飞,3月31日,在尹喜故里天水伯阳镇的桃园更是游人如织。上午10时,桃园边一峰峙柏林更是热闹非凡,天水市各界人士及本地近万

   紫气东来,盛春陇上,三月的天水,草长莺飞,3月31日,在尹喜故里天水伯阳镇的桃园更是游人如织。上午10时,桃园边一峰峙柏林更是热闹非凡,天水市各界人士及本地近万名群众汇聚柏林观景区,纪念老子诞辰。
        由天水老子文化学会筹委会主办的“道贯宇宙 德行天下”— —桃乡伯阳追忆圣哲先贤美丽乡村采风暨天水各界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活动隆重举行。

       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思想家、自然主义哲学家,被誉为中国哲学之父,其不朽著作《道德经》被誉为“万经之王”。《道德经》以罕见的深度、广度和精度而著称于世,不仅驱使着古代万千学问家为之作注,探其玄秘,释其奥义,而且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西方科学家、政治家步入这一古老殿堂,探索其中的重大科学奥秘,寻求人类文明的源头,深究古代智慧的底蕴。老子,是道家学派创始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经》(又称《老子》),其作品的精华其学说是朴素的辨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被世界哲学界奉为上品。在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祖。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宣读祭文)

       上午10时许,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系列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展开。纪念活动由天水老子文化学会会长、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郭昭第做了《老子讲堂 第一讲》报告,介绍老子生平和老子与尹喜的关系等。大家怀着虔诚、感恩、敬仰之心,礼敬这位名扬世界的伟大圣贤。
        进入祭祀环节后,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及数千名群众,怀着崇敬与缅怀之情,向老子行明烛、敬香;敬献供品;恭读祭文;化表焚祭文;鞠躬敬祭、乐舞告祭等礼数依次进行。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宣读祭文、天水市编办主任仙松涛主持了祭祀仪式,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万州宣布祭祀开始。

(天水市编办主任仙松涛主持祭祀仪式)

       祭祀典礼结束后,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活动在广场上进行, 伯阳当地的学生还进行精彩的《道德经》朗诵,并有太极拳表演。
各界民众对举办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系列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对正在筹备成立的天水老子文化学会致以衷心的祝愿,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万州宣布祭祀开始)

       活动期间,天水老子文化学会筹委会还举办了书画义卖活动用于道观古迹的修复。整个活动呈现出庄严热烈欢乐祥和的气氛。
       主体活动结束后,各界人士沐浴春风,山下的近万亩桃园尽收眼底,在欣赏了伯阳桃花之乡的美景,对伯阳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与美丽人居有机融合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有了更多的向往,相信天水的明天会更美好!

  (伯阳镇老子文化负责人致辞)

       活动得到了天水宏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天水海明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天水码上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水羲通公交公司、秦州区四宝堂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天水宏达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文化联合网、天水海明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天水码上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水羲通公交公司、宝鸡老子文化研究会、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西北办事处、世界老子学会西北分会、天水南五台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伯阳镇老子文化专家发言)

       活动得到了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宣传网、天水电视台、麦积电视台、天天天水网、天水在线、天水周刊、天水新时空、天水同城网、天之水网、天水城市在线、艺界网、中华八千年文化网、中国甘肃在线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陕西宝鸡老子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发言)

  (书法家、诗人李茏发言)

天水老子文化学会会长、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郭昭第做了《老子讲堂 第一讲》报告

(天水老子研究会能昌海先生主持活动)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祀活动现场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