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神农山获社会人士捐助,庆灵观奠基仪式今日举行

时间:2017-09-23 20:19:5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传承先祖文明历史,弘扬民族文化精髓!9月23日,神农山庆灵观药王殿及太乙宫的奠基典礼仪式隆重举办。天水市文化旅游局、天水市广电局、麦积区委宣传部、麦积区宗

 

        传承先祖文明历史,弘扬民族文化精髓!9月23日,神农山庆灵观药王殿及太乙宫的奠基典礼仪式隆重举办。天水市文化旅游局、天水市广电局、麦积区委宣传部、麦积区宗教局、麦积区文化馆、麦积区博物馆等相关领导以及天水市众多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奠基仪式,共襄盛举,同沾法喜、以结道缘。

       中华伏羲女娲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 天水市国际商会会长吕婉霞女士、 天水市国际商会常务副会长易学专家刘孝义先生、 甘肃传统文化研究会 天水大讲堂主办人 麦积区党校副校长何朝晖先生、《天水宣传》杂志主编李茏先生、甘肃著名诗人 天水诗学会副会长艾叶先生、天水市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金保先生、天水龙城沙龙文化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振涛先生、甘肃省天水监狱调研员王常顺先生、天水市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杨金锁先生、原天水市统计局副局长孙志军先生、天水市人社局工会主席韩仪磷先生、麦积区纪委干部 《山海经》研究专家李铭先生、麦积区博物馆研究员 汪铭先生、天水师范学院教授杜玉翔先生、陕西商会秘书长杨文元先生,时代人物摄影师、陆青小院品牌创始人陆青先生及天水文化界部分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仪式 。

        奠基仪式上,吕婉霞女士、杨四清道长、王钰先生以及刘孝义先生先后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神农山庆灵观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吕婉霞女士怀着无比虔诚之心恭读了祭文;希望庆灵观能够发扬神农文化,传承先祖文明,宏扬民族中医、悬壶救世造福民众,将神农山打造成为“天水神农文化”新地标!同时,为祝贺神农山庆灵观奠基仪式圆满成功,天水专家学者和天水著名书画家向神农山赠送诸多书籍和书画作品,人杰地灵尽皆彰显!

        神农大殿修建主要由内蒙古自治区太清宮庆灵子道长王宗远将积蓄多年的资金慷慨解囊投资而建,王道长修建神农大殿,旨在让人们感念炎帝神农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功绩,凭吊古人,激厉今人奋发图强。庆灵子道长躬敬于神农山,修练于高寒环境的奉献精神无不敬佩,实乃大道大善也,实乃大喜大庆也,实乃缘分造化也。神农大殿奠基仪式上,西安有关媒体网络和信士昨天冒雨也赶上山来庆贺,并捐赠了一些资金和书画作品,受到神农山当地村民和信士的赞扬。

(吕婉霞女士恭读祭文)

          焚香祈愿,踊跃作礼!最后,在与会领导嘉宾、高道大德、善信檀越的培土奠基后,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活动现场,龙天欢跃,庄严殊胜,现场大众,掌声不断,无不欢喜。 奠基仪式后在天水神农山组委会的组织和王钰先生的主持下在街子镇召开了“天水神农文化座谈会”,吕婉霞、艾叶、张海玉、刘孝义、李茏、侯金保、章越琴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畅所语言、各抒己见,进一步就神农文化发掘、宣传、开发、建设、管理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情绪高涨。

         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周刊、天水在线、天天天水网、天水新时空、天水电视台、麦积区电视台、天之水网、天水传统工艺、天水文化在线、天骄传媒及网易新闻及来自西安一些媒体也对这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杨四清道长祈福致辞)

         天水神农山,位于麦积区古街亭古镇东南约1公里的永庆村,海拔约1800米,其势巍巍高耸,险峻突兀,气势逼人。

         天水作家,天水文史学者王钰在《神秘美丽的神农山》一文中描述:“登山寻龙祖,举手揽白雲。”登上山顶,高耸人云端,环顾四周,幅员辽阔,朵朵白云,变化莫测,山峰叠嶂,莽莽苍苍,绵延起伏。神农山,三面悬岩,既有西部秦岭山脉特有的粗犷冷峻,又有空灵秀丽的妩媚。向东北撩望:石门山的五阳观、聚仙桥、莲花台等山峰排列的举手可揽;向南一瞧,那仙人崖的五座连峰似如五朵莲花开屏。还有那麦积山、香积山、斗鸡山、油笼山等恰如双龙双凤在“交欢”;西南搭手一观,云雾山、笔架山、透天壁等在烟雾环绕中若隐若现;正北一看,有挺拔而立的元龙“天柱山”;正西能远望到秦州城北的中梁山和清水的雷神庙山等。近观,神农山周围有几座山头靠拢来朝,当地有“九龙朝始祖”之说。远远近近,整体庞大,山河浩渺,恰似站在仙界,那四周山峰又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神农山似一位运筹帷幄、调兵遣将的坐镇“将军”。“唯吾高耸,直插云天,去天不盈三尺三。”这是当地人夸赞神农山的高峻,民间又著称“万圣朝龙祖”之说。可见神农山真是一座奇险高峻,占据着极佳战略地位的“唯我独尊”的风水宝地。

内蒙古自治区太清宮庆灵子道长王宗远(中)

(王钰先生致辞)

(刘孝义先生致辞)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由西安嘉宾代表王建新主持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书画赠送

0S9A3280.jpg

奠基仪式现场书画赠送

奠基仪式现场书画赠送

奠基仪式现场书画赠送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