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2017“文化动车—丝路情·天水行”(西宁、天水)两地文化交流演出在秦州剧院精彩上演

时间:2017-09-03 02:15: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9月2日晚8:00,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秦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水市文化馆、西宁市群众艺术馆、秦州区文广局、秦州区环

 

       9月2日晚8:00,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秦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天水市文化馆、西宁市群众艺术馆、秦州区文广局、秦州区环卫局承办的2017“文化动车——丝路情·天水行”(西宁、天水)两地文化交流演出在秦州剧院举办。

      演出在天水市文化馆组织的开场舞《幸福格桑花》中拉开了帷幕,西宁市群艺馆的土族民歌《安昭嗦啰啰》、青海花儿《雪白的鸽子》、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等节目刮起了一场“高原风”。天水市文化馆演出的《小马奔腾》,女高音独唱《在那东山顶上》、诗朗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等节目。尤其是西宁市“花儿王子”索南孙斌演唱的青海花儿,花儿艺术团双虎妹组合演唱的尕三妹令、黄花姐令,与我市优秀青年男歌手杨涛、马正元分别演唱的甘肃花儿《尕妹妹的门上浪三浪》、《上去高山望平川》,向现场观众完美地展示了两地“花儿”的特色。演员们用歌声和舞。蹈荡起了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双桨,扬起了民族歌舞的风帆。精湛专业的表演,让现场笙歌鼎沸,高潮迭起。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此次也特别邀请了秦州区一线环卫工人现场观看演出,两馆的文化展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演出中,天水市文化馆馆长、中书协会员李靖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作品"天水三江共流长"赠予西宁市群艺馆,西宁市群艺馆馆长刘鹏回赠了象征高原精灵的藏羚羊骨雕。同时两馆还签订了西宁、天水两地群艺馆文化发展战略联盟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为天水、西宁今后的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

现场观众

       本次由西宁市群艺馆与天水市文化馆演职人员们联袂出演,两地艺术家相约在天水,共同为天水市民展示了一场民族艺术的视听盛宴,感受两地文化艺术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民族一家亲的文化大融合,加强了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达到了激励文化传承、文化资源共享的目的。

  (文/丁瑞杰   图片/天水新时空

市文化馆馆长李靖现场书写书法作品

市文化馆馆长李靖现场赠送书法作品

互赠礼品

主持人:魏治国

主持人:王小燕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