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召开会员大会(图文)

时间:2017-03-11 23:25:44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3月11日,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会员大会在天水图书馆汇报大厅隆重举行。会上,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作重要讲话,天水孔子文化研究

           3月11日,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会员大会在天水图书馆汇报大厅隆重举行。会上,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作重要讲话,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长、副院长张克源作了工作报告,中共天水市社会组织工委郭治宁书记宣读了关于该学院党总支组成人员的批复文件,副院长吴卫东宣读了天水孔子文化研究院关于成立国学讲习研究所的决定,副院长彭卫宣读了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关于表彰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李子伟等11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常务副院长张国强主持了会议,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会员,我市民俗专家、学者、文化界人士及兄弟协会等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重点对之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会指出在下阶段,天水孔子文化研究院要做好党建和关于国学讲习研究所的工作情况,并对一年来做出优异成绩的11位同志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2015年,历史文化名城天水的一群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学子和离退休干部自然联系在一起组成了天水孔子文化学院筹建组,与天水市民盟、天水师范学院等文化团体联合举办了2014 年孔子诞辰祭祀活动,得到天水市、秦州区党政和宣教文化部门的热情支持,还举行了孔子文化现代价值的宣讲,得到社会公众的支持。2015年4 月27 日经天水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了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提出“尊孔子、讲仁义、做君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办院宗旨。当时第一次理事会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我们办院和治学的指导方针,几年来切实认真执行。

会议现场

        当时,研究学院白手起家,却得到天水市委、市政府、秦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热情支持和鼓励,宣传文教部门领导大力帮助,市委宣传部王小熊副部长参加我们举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孔子文化研讨会”并致词鼓励,市文化局给我们提供了办公室及办公设备,市教育局拨款五万元支持国学进校园活动,秦州区委、区政府和宣传部出人出钱主办了2015 和2016 年祭孔活动,天水师范学院密切合作,有求必应,天水电大提供办公室、报告厅,天水图书馆、秦州区图书馆提供报告厅、会议室,免费服务。特别是市社科联和市精神文明办多方面关照,热情帮助,使研究会能够顺利开展各项活动。

会议现场,向孔子圣像三鞠躬

       目前,研究学院有会员168 人,能参加工作的理事66 人。开会决定学院大事的常务理事9人。其中中共党员92人,建立了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有了这个组织平台。办有《孔学纵横》学刊;成为天水及至全国很有影响的社团之一。

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作重要讲话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长、副院长张克源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吴卫东宣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院关于成立国学讲习研究所的决定

副院长彭卫宣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关于表彰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常务副院长张国强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