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隆重举行丙申(2016)年祭祀孔子活动

时间:2016-09-28 17:26:2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9月28日,时值秋风送爽,金菊开蕊的时节,天水各界近万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聚首孔庙,隆重举行丙申(2016)年祭祀孔子活动,共同缅怀中华民族至圣先师&

kunzi 1.jpg

       9月28日,时值秋风送爽,金菊开蕊的时节,天水各界代表数千人怀着崇敬的心情聚首孔庙,隆重举行丙申(2016)年祭祀孔子活动,共同缅怀中华民族至圣先师——孔子。

      全国政协原常委、文史委原副主任、甘肃政协原副主席邓成城,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市政协副主席、天水孔子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何文元,天水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聚应天水师院文传学院书记赵铁成,山东曲阜市政协副主席张继友,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常务秘书长孔庆华,曲阜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陈玉鑫,甘肃南山孔子学堂李金祖,市老领导杜明富、刘超、王锡钦,市民政局、节会办、天水日报、天水电视台、市文明办、工商联等领导,天水文化界、各社会团体、学校代表、天水国学教育机构数千人参加典礼。

      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天水电视台、天水政府网、天天天水网、天水在线、秦州区电视台、文化联会网、天水文化产业网、天水新时空网、天之水网、中国甘肃在线、新丝路资讯网、中国秦腔网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kunzi 1 (1).jpg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政治家和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文化名人。据《史记--孔子世家》记载,孔子的祖上本是宋国(今河南商丘一带)贵族,他的六世祖孔父嘉在宋国内乱中被杀死,其曾祖父孔防叔为了逃避追杀,从宋国(今河南商丘夏邑县)逃到了鲁国。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夏历八月二十七日),孔子出生于鲁国陬邑昌平乡(今山东省曲阜市东南的鲁源村);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农历二月十一日),孔子逝世,享年73岁,葬于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载于语录体散文集《论语》及《四书》中。
        孔子是五行造身,两仪成性。其馀圣人得金气多者则刚明果断,得木气多者则朴素质直,得火气多者则发扬奋迅,得水气多者则明彻圆融,得土气多者则镇静浑厚,得阳气多者则光明轩豁,得阴气多者则沉默精细。气质既有所限,虽造其极,终是一偏底圣人。此七子者,共事多不相合,共言多不相入,所同者大根本大节目耳。

         隆重的典礼在鸣钟、击鼓声中开始,活动祭祀主持人由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天水孔子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主持,仪式主持人由马京园、睿桐担任。全国政协原常委、文史委原副主任、甘肃政协原副主席邓成城宣读祭文,全体参祭人员行大礼参拜,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常务秘书长孔庆华一行进行了祭拜,随后,领导、嘉宾和参祭人员献花祭拜、全体群众进行了祭拜,最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kunzi 1 (5).jpg

击鼓

 全国政协原常委、文史委原副主任、甘肃政协原副主席邓成城宣读祭文

 

祭祀主持人由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天水孔子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担任 

仪式主持人由马京园、睿桐担任

 活动现场

1339412axyacxhajhdel2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