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天水杜甫研究会正月元日举办诗圣杜甫诞辰1306周年纪念诗会

时间:2018-02-16 23:41:47  来源:一周天水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月13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金华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天水市社科联主席任进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聂大受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党支部书记杜宇翔作了党建工作汇报,会员代表张广成、张玉明、张军分别发言,百余名会员参会。

在新时代征程上弘扬好传统文化

——天水杜甫研究会召开2018年年会

  1月13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金华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天水市社科联主席任进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聂大受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党支部书记杜宇翔作了党建工作汇报,会员代表张广成、张玉明、张军分别发言,百余名会员参会。

  据悉,2018年,天水杜甫研究会主要文化活动有:

  新年伊始,在2018年2月16日,恰逢戊戌年正月初一日,天水杜甫研究会在天水市老年大学四楼的办公场地,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圣杜甫诞辰1306周年纪念诗会”,协会30余人参加了诗会。会议由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聂大受教授主持并发表讲话,以座谈会的形式,隆重纪念杜甫诞辰1306周年。会上,聂大受、王利民、宋绪霞、王震、邓芳蕊、刘壮、蔚华、张秀花、艾叶、刘亚丽、蒲亚兰等诗词爱好者进行了诗朗诵,天水歌手柴建中深情演唱《天河热土》,书画家李茏、艾叶、董福元、吴正元、赵汗青等赠送了书画作品。 这次活动作为开年后第一次文化,在社会产生了高度的好评,被认为是一次在当地文化领域里主题鲜明而先声夺人的精彩文化活动。

  2018年5月10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在聂大受会长主持下,在老年大学四楼会议室召开筹备会议,就唐代大诗人杜甫故里河南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与天水杜甫研究会来天水举行学术交流暨发展研讨会的相关工作作了事前安排。5月13日上午8:30,来自杜甫老家河南省巩义市文化旅游局的官方代表和杜甫后裔杜保才等一行4人,与天水杜甫研究会成员和当地文化与旅游部门的领导一起,在天水迎宾馆东楼二厅开展隆重的杜甫文化学术交流研讨会活。

  两地专家学者和代表,欢聚一堂,以诗圣为媒,天水杜甫研究会,河南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学术交流暨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天水市迎宾馆隆重拉开帷幕,本届研讨会是由天水杜甫研究会与河南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经过酝酿,达成共识,共同承办。两地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文会友、以诗传情,共同探讨诗圣杜甫和中华诗学这一重大文化课题,纪念伟大诗人杜甫,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以此为基础,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安志宏、天水市政协副主任王振宇、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邓炎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小熊,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院长郭昭第、市编委主任仙松涛,市节会办主任张小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万洲、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杨春晓等领导及天水杜甫研究会全体会员、杜诗爱好者一百多人出席开幕式。河南巩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巩义市文广局副局长毕朝阳,河南省社科院杜甫研究所副所长兼秘书长姜海宽、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杜甫嫡传42代孙、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杜保才,巩义杜甫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镜州。此外,还有热爱学术,崇仰诗圣杜甫的各界朋友和媒体记者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有专家学者发来贺信、贺电,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2018年 8月26日(星期天)上午8:30,天水杜甫研究会在南郭寺内北流泉庭院,组织举办了“天水杜甫研究会成立十二周年暨诗圣流寓陇右1259周年纪念会"。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天水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刘万洲局长,原市政协领导邓炎喜、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孔子学院张克源理事长等各群众代表和会员参加了本次今年活动。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邀请甘肃理工大学唐代文学研究会理事长杨晓霭教授来天水,在市老年大学七楼报告厅,作题为《“李杜 ‘骨气'与唐诗魅力》 专题讲座!杨晓蔼教授以其广博的学养,以她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专家学者与会员,作了一次成功的文学讲座。

  2018年12月9日下午,天水杜甫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位于麦积区马跑泉镇什址坪村的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当地区镇两级文化馆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胡煒、李兴田的介绍下,参观了位于二楼的红色题材记忆展区,并在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杜宇翔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言,对党员开展牢记党的宗旨和党的历史知识的教育。参观活动结束后,由天水杜甫研究会聂大受会长向纪念馆赠送了学会刊物。

  聂大受还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初步筹划。

  天水市社科联主席任进祥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要求。

  会员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领导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逐梦和奋进的40年。表现在当地的的文化舞台上,讴歌火热的社会生活,高扬主旋律,推出精品佳作,形成了精神文化作品异彩纷呈而波澜壮阔的美好画卷。放眼新时代,伴随着时代进步的脉搏,天水杜甫会从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新年伊始,天水杜甫研究会将继续高扬杜甫研究的旗帜,围绕杜甫和杜诗研究宗旨,团结广大会员,辛勤工作,克服面临的一些干扰和问题,砥砺前行,通过开展和举办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让研究会在今年的工作,为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周天水 记者 王忠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