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李、杜文化
天水杜甫研究会在东柯草堂举行美化环境缅怀诗圣活动

时间:2017-06-11 23:47:55  来源:  作者:余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诗圣行吟地 草堂展新颜天水杜甫研究会在东柯草堂举行美化环境缅怀诗圣活动  2017年6月11日上午,天水杜甫研究会部分会员和社会各界杜诗爱好者前往东柯杜甫草堂,进行&ldq

诗圣行吟地 草堂展新颜

天水杜甫研究会在东柯草堂举行美化环境缅怀诗圣活动

  2017年6月11日上午,天水杜甫研究会部分会员和社会各界杜诗爱好者前往东柯杜甫草堂,进行“缅怀诗圣,美化环境”的义务劳动联谊活动,以这种朴素的形式纪念我国最伟大的诗人、世界文化名人杜甫。这次活动由天水杜甫研究会会长、年愈九旬的老干部桐树苞亲自策划,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大受带领施。

  当日上午,会员们乘车前往距市区30公里外的甘泉镇八槐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的杜甫草堂。大家进入草堂庭院,观看草堂旧屋,瞻仰杜甫画像,一间茅草屋,展示了杜甫当时艰苦的生活条件。之后开始义务劳动,整理庭院垃圾杂物,同时了解杜甫及草堂文化,感悟杜甫忧国爱民的伟大思想。

  其间,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用餐活动,大家拿出自带午餐席地而坐,一边食用,一边缅怀诗圣,一场以杜诗为主题的诗歌朗诵联谊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保护东柯杜甫遗迹“白水涧”和集资修建杜甫草堂之后,今年在有关单位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种树修路,对杜甫草堂环境进行绿化美化的一项活动,是一项文化的熏陶,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杜甫草堂的文化含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中国古代的诗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具有一定的深刻意义。


天水杜甫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大受致辞

  东柯杜甫草堂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南约20公里的八槐村,为唐代伟大诗人杜甫的寓居处,因此景处东柯谷,又称东柯草堂。杜甫曾在“秦州杂诗”中用“东柯好崖谷,不于众峰群,落日邀双鸟,晴天卷片云”的诗句来赞美东柯谷的美景。庭院内曾建有杜甫以前的茅草房、竹篱小院、菜园等纪念性建筑物。据《元一统志》、《雍大记》等史载始建于北宋哲宗绍圣(公元1094一1097)年间,距今900多年,历经宋、明、清。明代崇帧末年(公园1644)年毁于兵火后重建。同治七年(1868)再遭兵燹,毁坏残尽,之后又加修茸。

活动现场

天水杜甫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大受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点击进入下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