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凝聚力量 提振信心——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时间:2020-06-23 08:36:3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大典取消了参与人数较多的乐舞告祭环节,压缩了群体表演的人数。通过搭建网络祭祀平台,全民互动参与,让更多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了解伏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大典取消了参与人数较多的乐舞告祭环节,压缩了群体表演的人数。通过搭建网络祭祀平台,全民互动参与,让更多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了解伏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大典现场参祭人数在300名以内,特别邀请了全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复工达产企业代表等参加祭祀活动。大家齐聚伏羲广场,用新时代的开拓创新的精神表达对人文始祖的敬意。

  天水市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村党支部书记 冯小明:我是作为基层一线的村支部书记,在脱贫攻坚这一块上,我和我们村上的父老乡亲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指导和寄托,带领乡亲们一起努力奋斗,新兴产业修村道,盖新房,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村也实现了整村脱贫。

  甘谷县腾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张维林:我们会以人文始祖伏羲的精神,在我们今后工作中,加大力度,建好我们扶贫车间。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公祭大典中,体现着时代的气息,激励中华儿女不断的传承创新。

  天水市中医院护士 陈明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之后,我守护过的武汉人民,还有和我一同战役的战友们,来我美丽的家乡天水,共同领略天水的文化。

  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董市长 蒋保全:充分的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的克服一切困难,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多的辉煌。

  今年虽然少了一些宏大场面,但是伏羲给我们留下来的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却没有因此而淡化。就像大典的主旨一样“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每个人都将在伏羲精神的感召下,在新时代谱写出华丽的篇章。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宁永学 王海鹏 贾明华 张敏 高晨凯

  天水台 姚祎 柴琪 周洁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