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2019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9-06-22 18:11:4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同祖同脉、两岸共祭。6月22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台湾各界人士和来自我省的伏羲文化交流团成员上千人共襄盛典,共

  

   同祖同脉、两岸共祭。6月22日上午,2019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台湾各界人士和来自我省的伏羲文化交流团成员上千人共襄盛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上午9时50分,共祭典礼开始。全场肃立,击鼓鸣钟。

  主祭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向伏羲圣像行礼上香。进馔结束后,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代表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向伏羲圣像献花。随后,敬奉祝文,讴歌伏羲丰功伟绩,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海峡两岸繁荣发展。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副团长、省政协秘书长陈伟,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副团长、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出席共祭典礼。  2019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由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三重先啬宫主办,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中华伏羲协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等单位承办。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至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六次。典礼深切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对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功绩的虔诚敬仰,对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强民族认同感,推动中华文明传承、创新与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