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天水伏羲庙举行丁酉(2017)年春祭伏羲送神仪式

时间:2017-02-13 20:42:47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作者:闫鹏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日)下午,伏羲庙大门牌坊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丁酉年春祭伏羲送神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祭祀人员将榜文焚烧,标志着丁酉(2017)年天水伏羲庙春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日)下午,伏羲庙大门牌坊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丁酉年春祭伏羲送神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祭祀人员将榜文焚烧,标志着丁酉(2017)年天水伏羲庙春祭伏羲祈福纳祥送神仪式告成。

\

\

\

\

\

\

 

  下午三时三十分,方神黑爷像在浩浩荡荡仪仗队伍的簇拥之下,进入伏羲庙,落座于先天殿月台之上西侧。主祭人明烛、焚香、化表。方神黑爷拜过伏羲之后,仪仗队伍出伏羲庙,随抬着榜文的仪仗队伍绕伏羲城一周。沿路商铺皆鸣炮相迎,以示敬仰。最后,主持人明烛、焚香、化表、献茶之后,将榜文焚烧,由专人将榜文燃烧后的灰和圣水送至藉河中,祭祀仪式即告毕。

\

\

\

\

\

\

\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