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今年伏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可期

时间:2016-06-19 20:39:39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杨维俊在节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节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月7日,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天

 

  杨维俊在节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节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月7日,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节会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参与,迅速行动,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今年节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蒋晓强、王正茂、萧菡、王钧、白晓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黄金奎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建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宣读了节会总体方案。

  据了解,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上午9时50分在天水伏羲庙举行。大典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同祖同脉,中华共祭”为主题,以强调文化认同与社会和谐、增强文化传承与保护为宗旨,坚持“隆重、肃穆、创新、和谐、安全”的原则,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打造羲皇故里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同时在台湾台北市举行祭祀伏羲仪式,实现海峡两岸共祭。

  围绕公祭大典活动,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全球华人华侨及港澳台代表羲皇故里寻根祭祖行、一画开天·肇启文明——伏羲功德展、2016年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年会暨祖脉文化旅游推介会、陇东南旅游联盟年会、天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2016(丙申)年卦台山民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2016年“秦风雅韵”祖脉文化展示展演周、2016年中华伏羲文化研讨会、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天水市历史文化优秀剧目调演、“中国制造2025”暨推进天水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第十六届中国农业园区研讨会、百年巨匠—齐白石精品绘画展、天水美术馆馆藏陇东南历史名人书画精品展、天水“李杜”诗歌节、“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中国龙舟公开赛天水麦积站比赛、中国·天水秦州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暨短兵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武山水帘洞祈福游、秦安女娲祭祀典礼暨文化旅游、甘谷民俗文化旅游、清水轩辕祭祀典礼暨文化旅游等17项系列活动,此外还有天水新八景评选发布、天水第二届网络旅游节、陇右讲堂等活动,丰富节会活动内容,宣传展示天水文化旅游资源。

 

  杨维俊指出,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26届,层次和影响逐年提升。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已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活动和文化名片,对弘扬中华文明、传承民族本源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具有极为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与往年相比,今年公祭大典和节会活动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影响更大,对筹备工作的要求更细、更严、更实。

  杨维俊强调,目前距今年的节会举办仅有半个月时间,节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全力做好节会筹备工作,真正把今年的节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一要精心组织好公祭伏羲大典活动,充分发挥公祭大典在节会活动中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完善公祭大典仪程仪规,突出大典主题内涵,精心策划,精心布置,精心演练,切实增强公祭伏羲大典的庄重性和仪式感。二要认真做好来宾邀请和接待服务,坚持“控制数量、提升规格”的原则,制定详细接待方案,明确接待服务责任,力求做到认真细致、热情周到。三要统筹抓好伏羲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力争把每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节会活动增色添彩。四要严格落实节会安全保障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公祭大典及节会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五要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天水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全方位、高规格开展节会各个阶段活动的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六要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城区巷道、人行道改造进度,加大城市管理整治力度,真正以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形象迎接各方来宾。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抓节会筹备的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节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