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2013年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今天在天水隆重举行(图文)

时间:2013-06-22 14:15:47  来源:天水新时空、光明网  作者:宋喜群 通讯员徐秋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3年公祭伏羲大典敬献花篮领导名单1、请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敬献花篮。
2、请台湾地区新党主席郁慕明敬献花篮。
3、请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书记、甘

       (天水新时空据光明网文,本网图)6月22电。“陇山苍苍,渭水泱泱;太昊伏羲,成纪发祥。三皇之首,肇启炎黄;为民立极,道传百王。”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向伏羲圣像鞠躬,深情朗诵“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祭文”,今天上午,以“同根同祖,中华公祭”为主题的2013(癸巳)年甘肃省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公祭大典仪式由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各级领导、各界群众及海内外学者2万多人参加了公祭大典。 



        上午9时5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宣布公祭伏羲大典开始。在庄严、肃穆的祭祀现场,鼓声威武,钟磬悠扬,击响的34通鼓声象征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共祭中华人文始祖的崇敬之情,9响钟鸣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最高礼数。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