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作品
[东晋]王羲之行书《远宦帖》

时间:2019-11-27 15:10: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此帖亦称《省别帖》,为双钩廓填本,制作时先以墨线勾勒轮廓后加以填墨,是古代法书复制的方式之一。卷上有宋徽宗瘦金书签题及内府印记,亦有金章宗“群玉中秘”

5a8050c6ddae426131e543be15183585707931.jpg

此帖亦称《省别帖》,为双钩廓填本,制作时先以墨线勾勒轮廓后加以填墨,是古代法书复制的方式之一。卷上有宋徽宗瘦金书签题及内府印记,亦有金章宗“群玉中秘”“明昌御览”印及元、明、清代诸多的收藏印。此为王羲之写给益州刺史周抚(293-365)的书信,传世唐《十七帖》刻本中亦收有此札,然而刻本线条较为呆板,而且缺乏笔法的细致变化,已失羲之原貌,远不及此双钩墨迹本的逼真传神。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