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作品
胡根生先生书画欣赏(图文)

时间:2014-06-17 16:53: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胡根生先生创作

胡根生先生创作中

          胡根生,1956年生,自幼受外祖父刻字艺术影响及母亲文化艺术的熏陶,耳濡目染,他幼小的心灵埋下了热爱绘画、挥洒艺术的种子。为了探求更广阔的绘画知识,胡根生省吃俭用,从书店购买一些名家画集,从理论、技法上学习钻研。除此之外,他还拜访董晴野、王毓琪等书画名家,接受亲临指导,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期间,他还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函授书画大学进修深造,幸得白雪石、李可染、欧阳中石等书画大师的点拨,使其绘画艺术日臻完善并独具特色。在他的画中,那绵延起伏的群山、一泻千里的江河让人有种回归自然,心旷神怡的美感。

  体味了绘画之艰苦,就更能感受到成功之甘甜。胡根生先后被天水电大、一师、师院、职校等院校聘为老师。传道之余,胡根生积极创作,泼墨献艺。其作品发表在《甘肃日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并多次获奖。其中作品《中国风》获由文化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世界遗产在中国”艺术优秀作品展优秀奖,《万紫千红》获首届黄河杯中国书画大赛铜奖,在改革开放35周年文化活动中获文化艺术最高成就奖--金奖,2004年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周年暨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老年书画大展中获优秀奖,作品多次被政府机构、台湾收藏家收藏,多次荣获省部级奖励。胡根生现为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追求艺术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胡根生以低调朴实的人生态度,将艺术的触角伸向大自然,用灵魂感知着另一种原始的美,执着描绘着自己恬淡、意境高远的画意人生。   

胡根生先生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