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二)“颂脱贫攻坚成果 绘乡村振兴画卷”天水市美术作品展

时间:2022-02-08 17:08:01  来源:天水书画院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值此壬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举办“颂脱贫攻坚成果、绘乡村振兴画卷”天水市美术作品展。

  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要拥抱时代、关注现实,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在带领全院书画家进行美丽乡村主题写生创作的同时,号召全市的艺术工作者也能积极投入到此次写生活动中来,“颂脱贫攻坚成果 绘乡村振兴画卷”主题创作活动,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美术创作者能将着眼点、创作的重点放在新农村建设上,这样才是真正的深入生活,才能创作出接地气、富有时代气息的好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两区五县美术工作者创作的作品120余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多个画种。大家用饱含热情的笔墨记录了我市近年来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的新成果以及广大农村新生活、新面貌。这次线上展将分五期呈现给广大观众,并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张东怀《人物写生》之一  中国画


 


张东怀《人物写生》之二  中国画

 


范宏亚《甘谷写生》中国画


范宏亚《张川写生》中国画


张应生《恭门镇写生》中国画


张应生《张棉驿写生》中国画


刘虎森《豆花》中国画


刘虎森《风来花自舞》中国画


索雨红《住在此乡无一事》中国画


索雨红《坐看云生远岫》中国画


郭向雷《花开盛世》中国画


郭向雷《淡妆迎秋早》中国画


李敏豪《农家初秋》之一  中国画


李敏豪《农家初秋》之二  中国画


赵晖《梅峪河》中国画


赵晖《梅峪河》中国画


张永琦《高原书声》中国画


张永琦《高原玉立耀峥嵘》中国画


邓雄《嘉树当窗山如洗》中国画


邓雄《渭川形胜图》中国画


杨永刚《荷塘有约》中国画


杨永刚《玉兰芬馥》中国画


赵世峰《秦岭关》中国画


赵世峰《太白》中国画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