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天水书画院开展“全民齐创城,万福进万家”迎祥纳福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25 20:06: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1月25日,时逢农历小年腊月23日,天空飘着雪花,由天水书画院、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东关街道忠武巷社区共同开展的“全民齐创城,万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为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送上关爱,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书画院、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东关街道忠武巷社区共同承办“全民齐创城、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1月25日在天水市万寿宫举行,参加今天书写福字和春联的书画家有: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副院长张东怀,专业书画家范宏亚、张应生、刘虎森、郑睿、陈华等。还邀请了我市资深书法名家陈怀羲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周宇春,天水市书协原副主席张平、陈安祥、彭卫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书协副主席赵世锋、童強,副秘书长刘强等,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杨婉婷、马如飞 、王璐瑒等青年书法后起之秀,为我市环卫工人书写福字和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妙句成双,创作出行书、楷书、隶书等精美书法作品百余幅(张)。工作人员则帮着环卫工人把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福字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不一会儿,一幅幅喜气洋洋的大红春联和红彤彤的福字铺满地面,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在当前疫情防控许可范围内进行。“本次活动邀请的书法家包括我市老、中、青书法界的部分代表,书写的福字是我院精心准备的团扇卡纸,要求书法家落款钤印,这样不但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新春的温暖,而且赠送的每一幅作品都有艺术收藏价值”,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如是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