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线上展览】“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章”天水书画院专职书画家线上作品展(一)

时间:2021-09-30 21:48:14  来源:天水美术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百载峥嵘岁月,百年伟大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百年征程,是中国共产党情系人民

  百载峥嵘岁月,百年伟大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百年征程,是中国共产党情系人民、胸怀天下,不断探索救国图强、民族复兴道路,带领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百年;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既应该铭刻在人民的心中,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中,更应该被铭刻在艺术作品中。

  天水书画院始终倡导艺术家要把时代生活作为主要表现对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艺术家们在弘扬艺术大道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表达现实主题,用艺术作品回望历史、抒发理想,展现新时代的新发展、新面貌,用真正健康向上的艺术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在庆祝祖国72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体现艺术家的文化担当、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通过网络平台每周推出一期天水书画院在职书画家作品,讴歌时代精神,礼赞祖国华诞。

  李靖,1968年生于甘肃省天水市,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先后进修于“张旭光西部高研班”,国家艺术基金“翰墨薪传·牵手西部”书法研修班,“陈海良常熟高研班”。现为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副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副主席,天水市书协副主席。

  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大展,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书法展,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教师作品展等。参加第八回中韩书法交流展,“百年辛亥·振兴中华”陇台书法邀请展,天水赴青岛十人展,全国七省区书法联展。作品获中国书法教育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教师毛笔书法大赛二等奖,中国首届“九宫杯”书法大展二等奖等。书法评论文章“陇上书法张邦彦”入编《甘肃省人物志》,书法教学论文“浅析动作技能模式在书法课堂中的运用”入编中书协举办的宁夏·吴忠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教师论文集,书法作品及理论文章散见于专业报刊。

毛泽东诗词 七律《咏贾谊》
 

毛泽东诗词 《沁园春·雪》
 

毛泽东诗词 《清平乐·会昌》
 

毛泽东诗词 七律《到韶山》
 

毛泽东诗词 《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词 《西江月·井冈山》
 

毛泽东词 《浪淘沙·北戴河》
 

毛泽东词 《采桑子·重阳》
 

毛泽东词 七律《答友人》
 

毛泽东词 七律《洪都》
 

毛泽东词 七律《长征》
 

毛泽东词 七律《登庐山》
 

毛泽东词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毛泽东词 《水调歌头·游泳》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