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文明肇启 妙相庄严”书画作品展在天水师范学院开展

时间:2017-06-20 08:19:18  来源:天之水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17年6月19日,文明肇启 妙相庄严:千年文脉看天水 秦州人文传续与佛教文化——上海交通大学李钢、姚君喜教授书画作品展在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隆重开幕

  

1497892063(1)

 

  2017年6月19日,文明肇启 妙相庄严:千年文脉看天水 秦州人文传续与佛教文化——上海交通大学李钢、姚君喜教授书画作品展在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隆重开幕。天水师范学院校长蔡文浩、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副校长安涛,纪委书记李淳,天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小熊,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汪咏国,以及天水市人社局、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会、天水市委党校、天水日报社、天水市妇联、天水市电视台、天水晚报社、天水市卫校、甘肃银行天水分行、上海交大施与传统文化与艺术中心、西安秉信征信有限公司、通渭县书画艺术网、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天水市书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1497892153(1)

 

  开幕式中蔡文浩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李钢、姚君喜教授的书画展在我校成功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为即将在天水举办的伏羲文化旅游节增添新的内容和亮点,进一步加强天水师院和上海交大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天水师范学院在文化传播与创新方面的层次和影响力。

  本次展览是天水师范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继承和弘扬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而联袂举办的“新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展览。这将对挖掘和传播丝路文化,弘扬华夏文明,创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域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位教授创作的书画作品等150余幅。其中绘画作品为李钢教授创作,内容主要以佛教阿弥陀佛造像、玄奘大师造像、国画山水艺术系列等作品为主。书法作品为姚君喜教授书写,内容主要以佛教《金刚经》长卷、《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系列、《圣教序》长卷,老子《道德经》系列等为主。

1497892227(1)

 

  李钢教授本次展出的系列作品均围绕杜甫秦州杂诗内容进行创作,作品秉承宋元风格,立足古典,富于心意,取法于宋画古意,高古而不失现代,秀美而富于笔力,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特征;姚君喜教授的书法,在研习二王风格的基础上,体现了唐楷风貌,具有俊秀灵动、古雅庄重的书卷之美。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文化艺术交流,促进高校间文化艺术繁荣与发展合作,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展览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天水市美协主席贾利珠教授主持。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