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张东强先生个人书法展昨日在天水市文化馆隆重开展

时间:2017-02-12 13:00:1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翰墨染秦州,书香醉佳节。值此新春元宵佳节,沐浴着浓浓的年味,我们欢聚在这里,参加由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天水市书法院承办的“翰墨情缘&

  翰墨染秦州,书香醉佳节。2月11日,正值新春元宵佳节,沐浴着浓浓的年味,“翰墨情缘——张东强先生书法作品展”在天水市文化馆隆重开展。本书法展由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天水书法院承办。

       原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书画院院长、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协顾问万惠民先生,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甘肃省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杜廷楹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三届理事、副秘书长、天水市书协主席周宇春先生,甘肃省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女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彭卫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慕鸿书社社员、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先生,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宣传》主编李茏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西部收藏》主编董福元先生,中国周易学会会员、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奚正全先生,天水市关工委委员、书法家冯敬友先生等嘉宾及市书画界、张东强先生友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先生,甘肃省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女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彭卫女士,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宣传》主编李茏先生分别致辞,对张东强先生此次个人书法展表示祝贺,对张东强先生30年来孜孜不倦地学习书法精神给予敬意,对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最后,张东强先生讲话,对前来参加书法展的朋友及对书法展筹划人员表示致谢,天水文化界人士郭伯林先生主持开幕式。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的张东强先生苦学张芝、怀素、王铎、于右任诸家书体,精于王铎、于右任的书风钻研,潜心笔耕30余载。2007年5月,荣获全国书法艺术“金鼎奖”,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及一些团队组织的书法评选均有奖项。他的书作让书法同仁们刮目相看,作品得到省内外知名书法家的高度评价。今天书展呈现的80幅艺术作品,无不凝聚书者的厚重心血。虽然书法的“生态”不容乐观,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东强先生今年来对草书书艺的追求愈益精进,渐入佳境。
       张东强先生的书风,尽显个人特点,学古人不拟于古人,笔力强健,格局开张,舒展豪迈,乱石铺地,气势磅礴。他的作品颇具奇逸、狂野之气。其字的体势欹正结合,飞动跌宕,并时时有造险制奇、出人意料之笔,令人感叹不已,浮想联翩。粗犷、率真和不拘小节又使得作品有一种扑面而来的质朴气质,给人以自由奔放的真实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慕鸿书社社员、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先生讲话

甘肃省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女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彭卫女士讲话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宣传》主编李茏先生讲话

张东强先生致答谢词

主持人:郭伯林先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书法家们现场书法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