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大美之境--贾利珠油画作品展在金龙大厦开展(图文)

时间:2014-01-20 18:17:0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1月20日下午,由天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天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美之境”—&mdas

 

      天水新时空讯)1月20日下午,由天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天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大美之境”——贾利珠油画作品展在位于天水市金龙大厦三楼的市文联艺术创作交流中心开展。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杜松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柴金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鸿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张仲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霍卫平、王钧,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天水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吉建安,定西师专党委书记杨声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天水市文联副主席张映水主持当天的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鸿嘉致辞

            贾利珠,男,甘肃徽县人,现任甘肃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省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甘肃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兰州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甘肃政法学院兼职教授,甘肃画院特聘画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并获奖。多幅作品分别在《中国油画》、《美术研究》、《美术》、《中国美术》、《甘肃日报》、《中央美院油画系工作室作品集》、《甘肃美术作品集》、《北京世纪在线艺术网》等刊物发表并专题介绍,出版《宏观素描》、《贾利珠油画作品》、《学院派精英—天水师院美术学院师生作品集》、《天水油画十七家》等专著。

贾利珠教授发言

         此次展览的油画作品共计80余幅,是贾利珠教授长期在学院教学创作、艺术观念上坚持对造型的理解和深入把握,并赋予不同主题以丰富的内涵表现的结果。他的人物画注重表现对象整体精神特征的暗示,他的静物画运用黑、白、灰结构形式纯化造型,以平面性的布局,发挥了装饰性的功效。而风景画则注重现场气氛的渲染,达到在形式上的抖落浮华、提升意境的目的。这样,他将教学与创作、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探究一种朴素实在的艺术表现风格。在多元化观念表达中,他的作品似乎更能让我们返观现实、体贴当代,获得那种面对自然的真情实感和视觉品味。 

 

领导们参观画展作品

             贾利珠的油画以写生居多。在表现中,他往往以果断坚实的笔触,形成块面性的组合,使画面呈现出结实的造型;同时,辅以线的运用,使物体形象厚重、特征明确而完整。
      在表现语言中,他充分运用各种“笔法”的处理,笔触阔略概括,将用笔这一油画的基本语言形式延伸出超越塑造功能以外的意味,兼有写意之气的笔法,以类似传统中国画“笔墨”的处理运用,使作品中表现的形象更加具有画意的效果和形式的韵味。他的许多作品以灰色调为主,间或互补的对比和纯色的响亮,使画面呈现出具有沉静而又新颖的视觉效果。
            这些形式表现的结果,使他逐渐形成了一种叙事格局,在许多作品中精心构建的有意味的形体结构或动态神情,融合着灵动而秩序的审美感觉,建构起淳朴、素雅、坚实的艺术品格。当然,这是一种超越普通日常经验的审美建构、一种集合着探索意味的艺术实践,同时也是一种带有理想意义的艺术追寻。

画展开幕式现场

画展开幕式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