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名家
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三周年年会暨天水明德书院《学报》发行揭牌仪式 中国美协家协会理事、原甘肃画院院长、醴仁书院院长、天水明德书院名誉院长

时间:2020-12-01 16:33: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康金成先生讲话:  时逢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三周年、书院学报发行仪式庆典活动,主要是来天水学习的,是听的。  每一个人我们都希望“明德,明明德”。一个

  康金成先生讲话:

  时逢天水明德书院成立三周年、书院学报发行仪式庆典活动,主要是来天水学习的,是听的。

  每一个人我们都希望“明德,明明德”。一个人主要是活着的就是“德行”。这个是灵魂,人的灵魂,是动力。一个人没有“德行”,就很难说。

  天水明德书院的建院成立三周年,很激动。我和杨院长(甘肃省国画院副院长杨德仁)专程赶来参观学习,我代表我们醴仁书院,代表我们甘肃国画院表示祝贺。我们几位院长都想来呀。商量着明年春天搞个活动,凡是支持明德书院的各位领导,有关部门,我们愿意给大家服务,作画,征求大家的意见。学习。

  我们也经常学习国学,刚才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先生讲话太好了,非常欢喜。他说得非常得体,说出了我想说的话。我们都上了年纪,但是我们盼望着“明德,明明德。”弘扬“仁、义、礼、智、信”之道,就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只有对艺术的执著,才能一视同仁画创作,不论他是老百姓还是某个领导。人之初,性本善,如果人缺了这几个字,那就不好说了。

  在座的每一位都有善良品德的,那为什么明不了呢?缺乏学习,缺乏教育。不仅仅是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包括成人,国家干部,党的教育非常重要。结合传统文化,就更完美。感恩政府,感恩我们的党,对每一位深山老林里的困难户都能帮助得到,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情,共产党能做得到,太伟大。发自内心拥护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党。所以要“明德,明明德。”把善良本性发挥出来。

  最受感动的是天水开放大学各位领导,校长,他们能够接纳明德书院,这个学校是大有作力。教育不靠营利,文化人一定要起带头作用,还要有奉献精神,要有一颗平常心,改变观念,一身轻。使我们的心境,还原至人性本源的自然状态。艺术无捷径,靠人品。

  各行各业都应该支持教育。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康金成简介:

  康金成,又名康醴仁,1948年出生于甘肃省武山县,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研修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甘肃天缘艺术研究院院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甘肃省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会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委副主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原甘肃画院院长、甘肃美术馆馆长。

  长期从事中国画的研究与创作。研究领域主要是汉唐文化,并注重时代性,专攻山水画的同时,对花鸟画创作有独到的见解,尤其重视梅花题材的挖掘和研究,具有集大成的精神,其作品富于类象建构和文化整合性,融传统笔墨与时代精神为一体,艺术风格雄浑质朴,苍古,高华,大气磅礴。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和国际美展,并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世界日报》及《美术》、《名画家》、《美术观察》等国家级报刊发表,作品多次获奖,被国内外收藏。1983年出访日本,展出个人作品,得到东瀛同道好评。1988年随中国美术家专业考察团赴美国进行考察访问并举办画展。2006年应邀为北戴河国务院领导同志办公大楼创作国画作品。

  1994年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康金成画集》,2000年4月由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康金成写梅精品选》,2005年由香港东方艺术中心出版中国水墨画当代名家系列丛书《康金成专集》。其从艺经历和成果相继被载入《中国当代画家名人大辞典》,并获“二十世纪艺术成就奖”。
      (本文由淑曼整理)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