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名家
天水市博物馆将举办“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

时间:2016-12-13 08:31:24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月9日,记者从天水市博物馆获悉,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该馆将举办“翰墨遗香——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届时,将有张世禄、董晴野、张

  12月9日,记者从天水市博物馆获悉,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该馆将举办“翰墨遗香——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展”。届时,将有张世禄、董晴野、张琮、何晓峰、颉平海、张兆鹏、王毓琪、王克勤、马晞、王一川等十位天水已故当代著名画家的60件(套)佳作与观众见面,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及素描等。

  这些画家在书画界享有一定影响力,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内奖项,并在国内多家美术馆展出,对天水地区绘画艺术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此次展出的优秀艺术作品有的具有高奇雄壮之势,宏大空阔之气,如董晴野注重以诗入画,其山水作品气势雄奇,用笔朴拙洒脱、大气落落;何晓峰偏爱中国画创作,不拘一家,工写兼长,山水画境深邃,意象浑朴。有的作品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如王毓琪不断探寻和表现陇原山水的内涵和底蕴,创作出大量反映地域特色的山水画作品,其笔情墨趣间抒发着对劳动者和大自然的歌颂和赞美。有的作品具有清新明快的西画风格,如张琮以西洋的水彩画技法融汇中国画的传统笔法,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明快、清新的水彩画作品。

  据悉,自10月中旬开始,天水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就开始积极协调已故画家亲属,征集作品。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画作征集工作进展顺利。随后,天水市博物馆邀请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市美协等艺术方面的专家,共同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初步遴选,并对展出的作品登记造册、编纂了展览大纲、撰写了作品说明,对部分作品进行装框。

  目前,画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序,该画展预计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2月15日在天水市博物馆临展厅展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