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名家
甘谷书法名人-魏学文 及其书法欣赏

时间:2011-08-20 03:07: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魏学文(公元l920年—l996年),别号雨庵,城关镇县府街潘家巷人。受父亲熏陶,自幼酷好书法。青年时,在县城北街开“铁笔堂印刷部”,后改印刷厂,从事刻印

 

73_006.jpg

甘谷大像山山门题字,魏学文

魏学文(公元l920年—l996年),别号雨庵,城关镇县府街潘家巷人。受父亲熏陶,自幼酷好书法。青年时,在县城北街开“铁笔堂印刷部”,后改印刷厂,从事刻印制版工作。解放后,先后在甘谷报社和县文化馆工作。精心临习各种碑帖,下至晋、唐,上推汉、魏,并兼习钟鼎小篆,临摩不辍,奠定了扎实的书法功底,自60年代始,重点学习北魏郑文公、石门铭、汉隶曹全碑和清代何绍基、李瑞清等名家书体。师古不泥,取法乎上,不追时尚,不求狂怪。以魏碑笔法入行楷,凝重敦厚,圆润遒劲。形成了体势古拙、稳健洒脱、意境宏博、苍秀并茂、风韵宜人、质朴率直的独特风格。1979年以来,作品先后参加全国第1、2届书法篆刻展览和西北五省(区)书画联展;北方十四省北国书展;西北五省丝绸之路书画联展;西北五省(区)文史研究馆举办的丝绸之路联展等大型展览并多次获奖。书法作品先后在国家级书刊上发表。人选《中国现代书法选》、《书法》、《文明建设书法集》、《中国国画书法集》、《北国书展作品集》等书刊。事迹载人《中国古今书法家辞典》。甘肃人民出版社连续三年出版其春联书法。部分作品被国内文博展馆和国际友人所收藏。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名誉理事,天水市书协常务理事,甘谷县老年书画协会副主席。政协甘谷县委员会第4、5、6、7届委员。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