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我与摄影
天水少见的炮仗花

时间:2016-07-03 00:18:4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此花在天水真少见,天水文化馆院内看到一株,桔红的挤挤地,通过网上查得此花名为炮仗花。炮仗花,别名:黄鳝藤;拉丁文名:Pyrostegia venusta (Ker-Gawl.) Mie

 

 

  

  此花在天水真少见,天水文化馆院内看到一株,桔红的挤挤地,通过网上查得此花名为炮仗花。

炮仗花,别名:黄鳝藤;拉丁文名:Pyrostegia venusta (Ker-Gawl.) Miers 紫葳科炮仗藤属藤本,具有3叉丝状卷须。叶对生;雄蕊着生于花冠筒中部,花丝丝状,花药叉开。子房圆柱形,密被细柔毛,花柱细,柱头舌状扁平,花柱与花丝均伸出花冠筒外。果瓣革质,舟状,内有种子多列,种子具翅,薄膜质。花期长,原产南美洲巴西,在热带亚洲已广泛作为庭园观赏藤架植物栽培。多植于庭园建筑物的四周,攀援于凉棚上,初夏红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状如鞭炮,故有炮仗花之称。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