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书画摄影展览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筹备就绪

时间:2016-06-14 07:50:00  来源: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12日,记者从市委外宣办了解到,“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 将于6月18日开展,展出至6月24日。目前,摄影展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就绪。

 

  6月12日,记者从市委外宣办了解到,“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 将于6月18日开展,展出至6月24日。目前,摄影展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就绪。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背景,结合2016年天水伏羲公祭大典暨第27届中国伏羲文化旅游节而举办,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展以“影像丝路•神奇天水”为主题,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文化,对宣传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和厚重历史,扩大天水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增强天水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内外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与传承,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成立了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方领导组成的组委会,由法国著名摄影师、国际摄影策展人阿兰•朱利安作为影展的总策展人。

  本次摄影展设主题展、国内外摄影大师邀请展、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机构展和天水本土摄影作品展四个层次。共计60个展览,展出作品2600余幅,分别是:主题展,展出作品200幅;邀请展国际(15人)国内(15人)共计30个展览,展出作品750幅;省内外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摄影展,展出作品1050幅;天水本土摄影展,展出作品500幅。这些作品表现形式新颖多样,视觉冲击力极强,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丝绸之路文化带上的历史古迹、人文风貌和沿线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烙印,以及新时期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这些摄影精品佳作在天水展出后,组委会还将遴选出120幅精品,分别在北京、兰州、敦煌以及阿联酋迪拜举办巡回展。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除了以上四个层次的展览,还设有其他的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包括已于3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双年展”新闻发布会,3月底启动的手机摄影作品网上展,4月底结束的国际国内摄影大师、知名摄影家天水采风活动,摄影展期间举办的影像丝路摄影讲座和我省各市州非遗展演、民间民俗文化展示等14个文艺展演活动。与此同时,还将出版《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作品集》,出版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