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摄影 > 摄影动态
省摄影家协会走进天水开展“脱贫攻坚 圆梦小康”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时间:2020-10-21 19:57:28  来源:天水市文联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甘肃摄影

  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甘肃摄影大展采风创作团来天水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采风创作团由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原顾问左竹林和甘肃省摄影家协会顾问、天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关春明带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诚,省摄影家协会理事赵钰,中摄协会王力,酒泉市摄影家协会理事、肃州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玉飞,定西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成亚峰等参与了采风创作活动。天水市艺术研究院院长汪渺,天水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新亮全程陪同了采风创作活动。

  采风创作团一行深入到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乡村采风创作,受到各县(区)委、县(区)政府的热烈欢迎,在当地县(区)委宣传部、文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拍摄了秦州区藉口镇郑集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玉泉镇李官湾村,麦积区东岔镇桃花坪村中蜂养殖产业园、麦积镇红崖村美丽乡村和清水县秦亭镇赵尧村异地搬迁点、山门镇玄头村扶贫互助协会、高桥村扶贫车间等重点脱贫乡镇、脱贫产业示范点,用镜头记录了天水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生活场景。摄影家们在拍摄创作过程中,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扶贫项目发展、运营及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情况,并深入农户进行采访拍摄,切身感受了天水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农村的可喜变化。

  本次采风创作活动是甘肃省文联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生动地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和先进人物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用多角度、多视域的镜头,真实地记录了圆梦小康道路上,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累累硕果。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