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乡音乡情
诚恳热心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韩向荣同志遗属向武山县韩川九年制学校捐赠书籍

时间:2023-10-20 17:19:32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20日,谢月琴老师等一行10人,一路西行,来到了谢老师的爱人,韩向荣同志曾经担任过校长的地方,天水市武山县韩川九年制学校。在学校门口,听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20日,谢月琴老师等一行10人,一路西行,来到了谢老师的爱人,韩向荣同志曾经担任过校长的地方,天水市武山县韩川九年制学校。在学校门口,听着孩子们郎朗的读书声不禁对谢老师代表韩向荣要将所有藏书捐赠给家乡小学的善心举动所感动。

  这次向韩川学校所捐赠的各类书籍共计322册,其中有《毛泽东的中国及其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演义》上中下三册、《周恩来青年时代诗选》、《党建宝典》、《天水市志》、《武山县志》等,丰富多彩,种类繁多。

  韩向荣1953年出生于武山县韩家川村,因患癌症不治而逝世,享年70岁。他19岁高中毕业后在韩川九年制学校担任校长。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局和政协工作。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待人热情,平易近人。作为天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他关心教育事业,患病后以顽强的精神和疾病作斗争,依然坚持书法写作,并获得各种奖项。这次捐赠书籍活动也完成了韩向荣同志生前的愿望,这就是在百年后,将自己珍藏的书籍献给自己家乡韩川九年制学校。这也是送给正在读书的孩子们的一份珍贵的精神食粮,表达了韩向荣夫妇关心和热爱家乡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

  韩川九年制学校校长王翊在捐赠仪式上说,韩向荣先生心系桑梓,关爱家乡教育事业。今天各位带着对韩川学校的无私牵挂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切关注,为我们捐赠图书,给我们送来传播文化、文明和智慧的种子,你们的无私捐赠是为家乡教育助力加油、鼓劲呐喊,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片心田;您们的善举,将会为我们新的教学环境展开五彩的画卷;也会为学校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天水市政协、武山县政协、武山县关公委、武山县教育局、韩川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天之水网》、《天水新时空》、《文化天水》等新媒体负责人参加捐赠书籍仪式。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