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时空大家谈
孔庆东教授莅临佳水岸小镇,体验传统文化(图文)

时间:2019-01-13 23:08:59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月12日上午,天水佳水岸小镇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孔庆东教授。当天,在佳水岸小镇 领导们的陪同下,孔教授参观了佳水岸丽泽书院及佳水岸文创品牌之一

        1月12日上午,天水佳水岸小镇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孔庆东教授。当天,在佳水岸小镇 领导们的陪同下,孔教授参观了佳水岸丽泽书院及佳水岸文创品牌之一的伏羲工坊。

        在丽泽书院,孔庆东教授详细参观后谈到书院档次高、环境和谐高雅、书目齐全,并对书院人文管理表示赞赏。应读者请求,并与书院读者进行了互动交流,还为读者进行签名活动;在伏羲工坊,孔教授对这种怀旧式的布局很感兴趣,时而手机拍照,时而问这问那,最后,在“武山罐罐茶”摊位坐了下来,体验天水特色。在参观过程中,孔庆东教授谈到前段时间他也来天水,并拜谒了天水伏羲圣像,参观了伏羲庙,对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感叹,同时希望大家热爱传统文化,在传承、保护、挖掘、弘扬传统文化添砖加瓦,尽一份力!

        孔庆东,男,汉族,学者,中共党员,1964年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祖籍山东费县。
        孔子第73代传人,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主攻中国现当代文学,兼及思想文化评论。1964年9月22日生。1983年自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96年获博士。本科毕业后师从于北大中文系的两位名师:是钱理群先生的硕士、严家炎先生的博士。主攻现代小说与武侠小说,语言驾驭出色,文章不仅生动有趣且愤世嫉俗。
        现任北大中文系教授,主要从事现当代小说戏剧研究和通俗文学研究,兼及思想文化批评。曾经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任教2年。人称“北大醉侠”。

        他对武侠小说的深入研究,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海内外学术界和全社会对武侠小说的重视。曾获中国武侠学会学术奖。 
        孔庆东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主讲金庸和鲁迅、老舍、钱钟书、张恨水等。 
        在本专业之外,孔庆东在传统文化研究、语文研究、教育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武侠小说(特别是金庸武侠)研究等一些领域均有学术成果问世。互联网之上,有大量孔庆东的非正式授课视频、讲座视频以及在2010-2012年间曾轰动全国的新闻评论视频节目——《孔和尚有话说》视频,这些视频材料在社会各界引来诸多关注。
        孔庆东还是孔子和平奖评委会评委,两岸文化论坛主讲人。担任当代语文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协会理事以及多所院校兼职教授等诸多职务。

丽泽书院

0S9A4264.jpg

丽泽书院

丽泽书院

丽泽书院

伏羲工坊

伏羲工坊

伏羲工坊

伏羲工坊

伏羲工坊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