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时空大家谈
陇右讲堂第69讲开讲,杨朝明:《让孔子照亮人心》

时间:2018-01-16 21:50:4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让孔子照亮人心”  ——陇右讲堂邀请杨朝明讲孔子文化     1月14日,天水市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两边过道加椅都无法满足孔子文化爱好

“让孔子照亮人心”

——陇右讲堂邀请杨朝明讲孔子文化

 

  1月14日,天水市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两边过道加椅都无法满足孔子文化爱好者的需求,有些只能将就着站在最后面的通道聆听讲座。
当日,陇右讲堂第69讲开讲。天水市人大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院长安志宏主持讲座,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作《让孔子照亮人心》的专题讲座。

  杨朝明,1962年出生,当代著名学者、儒学家、史学家。先后在曲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山东孔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周易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和《孔子研究》编委。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中国诗经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十届山东省政协委员。

  2013年11月26日,全程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孔子研究院,并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的“专家学者座谈会”。所著《论语诠解》《孔子家语通解》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当时,习近平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新华社2013年11月26日报道)

    1998年以来,多次应邀到我国香港、台湾、澳门和韩国、日本、奥地利、德国、秘鲁讲学或参加国际性学术活动。
当日,200人的报告厅无法满足前来的我市专家、学者以及孔子文化爱好者的需求,可谓一座难求,过道里加满了座椅,有些人只能站在通道里。

      杨朝明《让孔子照亮人心》的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紧扣经典原句,结合现实中的事例进行解析,并阐明推动、发扬孔子文化的意义所在,让与会的人无不赞叹。(文字来源:一周天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