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时代骄子
毛晓春:走在文化振兴的路上

时间:2021-05-26 23:14:59  来源:乡村地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毛晓春:走在文化振兴的路上 2021年5月25日,著名作家、学者、金石书法家毛晓春走进中国工程院全国院士扶贫点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在竹塘中学参观考察并为其题词

  2021年5月25日,著名作家、学者、金石书法家毛晓春走进中国工程院全国院士扶贫点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在竹塘中学参观考察并为其题词。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是唯一拉祜族自治县,拉祜族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民族语言为拉祜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彝语支,崇拜多神,供奉“厄莎”。拉祜族分布在中国、缅甸、泰国、越南、老挝等国家,我国境内主要分布在澜沧江西岸。

  澜沧县竹塘乡是中国工程院,云南农业大学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定向扶贫点,先后有百位院士来这里扶贫参观考察,澜沧县竹塘乡竹塘中学是云南精准帮扶点。

  竹塘中学百分之七十的学生是拉祜族。学校师生身着少数民族服装欢迎毛晓春一行的到来。在竹塘乡中学校长张学文,专职副书记李勇,刘余勐副校长等人陪同下毛晓春参观了学校,对学校举办的师生美术展进行指导点评。

  毛晓春换参观了学校少数民族民俗实物展览室,并给学校题写了“教德如山”的题词作为留念。云南农业大学博士毛如志及澜沧县文旅局相关人员一同陪同参观考察。(晓优/文)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