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时代骄子
天水市新华门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7-05-12 09:25: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五月天水,阳光和煦;初夏龙城,景色醉人。 公元2017年5月10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相约新华门,共同见证一个历史的时刻,共同完成一件意义非凡的盛事!


图片关键词       五月天水,阳光和煦;初夏龙城,景色醉人。

       公元2017年5月10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相约新华门,共同见证一个历史的时刻,共同完成一件意义非凡的盛事!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校名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关键词

     天水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董小明,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李靖,秦州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柏甲戌,天水古琴工艺师、为新华门小学精心制匾的范小炀先生,辛勤耕耘于新华门小学,曾担任校长职务26年,为我校逐步成为社会公认的名校做出巨大贡献的全国劳模、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梁永生老校长,还有“几育桃李洒芬芳”,享受政府津贴的甘肃省特级教师安铁鸟老师等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关键词

新华门小学党支部书记赵红梅,介绍学校史及当代新貌


 

      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扩建了五层教学楼,2008年5•12大地震教学楼严重受损,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卢森堡大公国、安赛乐米塔尔等公司的援助下,于2009年建成了钢架结构、抗震节能、绿色环保、设施完善的教学楼。

      建校六十余载,历经十四任校长和一代代园丁的辛勤耕耘,学校成为了区域名校。近年来,荣获区级以上奖励100多项。

回眸昨日,桃李芬芳;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学校将以“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精彩童年”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沿着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之路再创辉煌。

图片关键词

新华门小学校长胡焱倬致辞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新华门小学新校门挂牌仪式。我谨代表学校,向心系我校教育发展,光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校长、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辛勤耕耘的各位教师和天天向上的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

 2016年,在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为我校新建了校门。近日,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天水书协主席、书画院院长万惠民先生为我校题写了校名;天水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董小明先生编撰对联并由天水市文化馆馆长、我市著名书法家李靖先生书写;古琴制造师范小老师精心制作了对联和校牌,对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挂牌仪式,是新华门小学发展史上又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目尽青天怀古今,六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新华门人筚路蓝缕,励精图治,学校不断壮大发展,成为本区域享有一定知名度的示范性窗口小学,为社会培养大批有用之才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

“修得百世伟业,教智慧萌芽,人生添彩;入这一方净土,听书声萦耳,欢笑由心”。这正是对新华门人挚爱教育、幸福人生的最好诠释,也是对广大教师献身教育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最高褒奖,我们一定会呵护荣誉,珍惜爱心,凝聚共识,辛勤耕耘,用―心擦亮“新华门”这块匾牌,用―爱让他绽放绚丽的光彩。进这个大门,家长交给我们一只雏鹰、一株幼苗;出这个大门,我们将交还家长一只雄鹰、一棵栋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夯实秦州教育的根基,铸造秦州教育的辉煌。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光临!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

图片关键词

挂牌仪式现场合影

图片关键词挂牌仪式现场合影


 

图片关键词

现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本校门

图片关键词

著名书家万惠民书天水市新华门小学校牌

图片关键词

著名书法家李靖书董小明先生编撰联的对联

图片关键词

著名书法家李靖书董小明先生编撰联的对联


 

图片关键词


 

万惠民

著名书法家

      曾任天水群艺馆副馆长、市政协常委。其父万考祥,曾在当地旧政府检察院任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天水书画院院长。


 

图片关键词

董小明

天水市政府研究室主任

    1972年8月生,甘肃甘谷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天水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现天水市政府研究室主任。

图片关键词

李靖

天水市文化馆馆长、著名书法家

       1968年生,甘肃天水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天水市书协副主席,天水市文化馆馆长。 

      作品入展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大展》,《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书法展》,《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教师作品展》等。曾参加第八回中韩书法交流展,“百年辛亥、振兴中华”陇台书法邀请展、天水赴青岛十人展,七省区书法联展等。作品获中国书法教育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教师毛笔书法大赛二等奖、中国首届“九宫杯”书法大展二等奖、甘肃省“群星艺术节”书法二等奖、天水市“兰天杯”书法大赛二等奖,天水市首届临帖展一等奖。 


 

图片关键词


 

范小炀

古琴工艺制作师

       1957年出生于安徽霍邱,少年时期开始随父亲学习木制工艺,秉着对中国古文化的热爱与木制艺术的热情,一直研制至今。范小炀先生不但精通古琴、古筝、琵琶等中国乐器的制作,还擅长书法刻制、中国明清家俱的制作和修复,也是我国国内纯手工制作吉他,仅有的两位手工艺人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