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企业 > 企业动态
国内首个“三系”航椒新品种在天水问世(组图)

时间:2014-08-12 13:13:44  来源:天水在线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平均亩产干红椒496.7公斤 国内首个“三系”航椒新品种天水问世  8月8日,天水市科技局组织的“航天蔬菜新品种鉴定会”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航天育

 

平均亩产干红椒496.7公斤

国内首个“三系”航椒新品种天水问世

  8月8日,天水市科技局组织的“航天蔬菜新品种鉴定会”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航天育种基地召开,由天水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的“航天红素椒辣椒雄性不育三系配套杂交种选育”项目通过鉴定,编号为65F1的航天辣椒成为国内首个“三系”航椒新品种。

(实地察看长势)

  航椒65F1为绿鹏公司经过8年精心培育的集太空诱变、曝光温室加代、生物技术辅助、三系配套等技术为一体,具有长势强、产量高、抗性强的新品种。经过省内外14个不同地点的种植试验,该品种平均亩产干红椒496.7公斤,较国外同类品种增产33.6%。经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其维生素C、可溶性固形物、干物质含量对照分别提高22.6——15.7%,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测,其红色素色价为15.7,较对照提高6%。

  当天的鉴定会上,天水市科技局组织的5人专家组,通过实地察看长势、种子考察和听取汇报、质疑答辩后认为,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据绿鹏公司包文生介绍,经过公司10多名科研人员,8年来艰苦培育成功,该航椒是高红素增产抗病新品种。航椒三系(不育系、保持系、恢复系)杂交育种成功,是育种推广的一个重大起步。下一步,他们将申请省有关部门审定,在取得“新品种登记认定证书”后,预计在明年将大量推广到市场,进入实质性种植生产。

(实地察看长势)

(实地察看长势)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