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武山嘴头乡:高山富士红 果农心间甜(图文)

时间:2023-10-17 14:25:52  来源:武山嘴头乡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秋时节,嘴头乡高山富士苹果陆续成熟,在金银村的山山峁峁,连片的果树整齐排列,苹果园里,连片的苹果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宛若一串串红灯笼挂满枝头

  金秋时节,嘴头乡高山富士苹果陆续成熟,在金银村的山山峁峁,连片的果树整齐排列,苹果园里,连片的苹果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宛若一串串红灯笼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果香,果农们脸上洋溢出丰收的喜悦。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金银村是嘴头乡苹果主要产地,目前我们全村有果园600多亩,年产值在648万元左右。其中村集体的20亩苹果全部挂果,预计产量在64000斤左右,产值可达19万元。”村党支部书记杜昌盛说。

  “我们红香甜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果园60亩,富士28亩,花牛32亩。今年富士产量大约有236000斤左右,花牛在640000斤左右。由于我们村的苹果品质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远销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合作社负责人金喜娃说。

  近年来,嘴头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六抓六化六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和“2+5+N”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发展高山特色林果业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坚持“市场为导向,推广新品种、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推行新机制”为思路,着力推动高山苹果品质化提升、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同时结合自身地域优势,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围绕特色产业种植做文章,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在发展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截至目前,全乡苹果种植面积达1800多亩,已全部挂果,特色林果业已成为全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高山樱桃、高山苹果树已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按照“因地制宜、市场导向、品种调优”的思路,着力打造高山樱桃、优质山地苹果基地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樱桃苹果的产量和品质,让樱桃苹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切实把嘴头高山樱桃山地苹果产业做大做强,为推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赋能。”嘴头乡党委书记李育斌说。

  • 上一篇:视频|果香秦安(视频)
  • 下一篇:返回列表
  •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