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秦安县完成春季造林2.43万亩

时间:2018-05-12 16:41: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今春以来,秦安县将造林绿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构筑绿色屏障、建设美丽秦安为目标,坚持“生态立县

 

  今春以来,秦安县将造林绿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构筑绿色屏障、建设美丽秦安为目标,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效率推进,完成春季生态造林和果椒建园2.43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56万余株。

 

  坚持精细化设计,提升造林绿化水平。全县各镇和林果部门从年初开始,坚持因地制宜、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优先选择乡土树种、常绿树种、针叶树种、观赏性树种、乔灌混栽、针阔混栽、针针混交相搭配的模式,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保证了春季造林绿化高效完成。

 

  注重整体效果,搞好重点区域绿化。坚持山、水、田、林、路同步建设思路,按照打造景区的要求,科学规划,重点打造,推动全域生态造林绿化工作,先后在凤山景区延伸段、王尹镇陶杨、云山吴大、兴丰堡子梁、千户何家大山流域等全县重点造林绿化点,栽植各类绿化苗木8400余亩,59.7万株。

 

  坚持立体栽植,抓好道路绿化。坚持将荒山造林与公路行道树绿化相结合,打破了以往公路绿化只在道路两旁栽植1—2行行道树的常规,将重点公路沿线的荒山荒坡、部分撂荒地全部纳入绿化范围,进一步扩大了面积,提高了绿化效果。以310国道、葫芦河、宝兰客专沿线为主轴,以通乡路、通村路、产业路为支线,积极开展“连线成片”的行道树绿化工作,确保绿化不断线。选择胸径3厘米以上的落叶树种和苗高1米以上的常绿树种苗木,采用大苗栽植的方法,完成行道树绿化171.3公里,栽植油松、竹柳、香花槐、红叶李、樱花等各类苗木17.59万株,其中在王魏路、陶杨流域、叶好路和钱坪梁等路段建成“樱花大道”总计54.5公里。

 

  注重经济林建设,开展标准化建园。坚持将科学化、标准化的栽植作为基地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基地建设采取技术人员指导统一规划放线,统一精细化整地,统一开挖定植穴,并大力推广抗旱造林技术。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点线齐抓、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和“高标准建园、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千户镇何家湾和老山湾,魏店镇在龙王庙、陇城镇在陈村和阴坡、莲花镇在北山、兴丰镇在范山梁和堡子梁、云山镇在高党和蒲山等6个花椒基地,栽植花椒1.45万亩,64.04万株。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