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名品
著名画家杨晓东先生以其笔名“九烨”命名设计的一款天水产三粮酒,成为京城酒品稀缺货

时间:2024-01-27 17:23:25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著名画家杨晓东先生以其艺名"九烨"命名设计的一款天水产三粮酒,成为京城酒品稀缺货  杨晓东,艺名九烨,甘肃武山人,1972年生,师从著名画家宋武征先生

  杨晓东,艺名九烨,甘肃武山人,1972年生,师从著名画家宋武征先生。先后毕业于陇东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美术专业,获本科学历。1995年被分配至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工作,从事石窟壁画的临摹与研究工作30多年。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委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敦煌研究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副研究馆员。在天水书画界,提到杨晓东,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南河川刘家村有一处小规模的民办酿酒厂名曰禾晟酒坊。酒坊酿造一款纯粮高度白酒,这款酒是我国知名酿酒大师胡顺开先生高徒“苗氏”以固态坤砂工艺精心酿造而成,是一款“三粮”酒。他采高粱香、大米醇、糯米滑,遵循古法工艺并推陈出新,本着只酿品质,不求产量的原则,据说一年只产三万斤。酒坊主人,入门弟子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古法工艺,采精粮,取净水,用草曲,将高粱、大米、糯米三粮同缸发酵而成,所出酒口感绵柔醇厚,酒体饱满,香味沁人心脾,回味无穷。这款酒的取样多次被送往中国白酒鉴定协会检测中心检测,结论是:“酸脂度平衡,氰化物、甲醇及铅等有害物质几乎为零”,被定为酒中上品。

  但有了好酒,不一定能有好销路,许多人都清楚市场上最难做的就是酒品,而且天水周边就有许多酒老大,人家论规模有规模,论实力有实力,咱一个小小私家酒怎么能在市场上站住脚?因此,这款禾晟酒坊的“三粮液”当时在天水只卖100元左右。

  古训云:“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酒为粮之魂,故酒是有灵魂的,今人说,“中国白酒是粮谷的极致转化,是天地人和、天人共酿温暖人的一杯热饮。” 贵州仁怀、江苏宿迁、山西汾阳、四川宜宾因悠久的酿酒历史的古城被评为“中国四大酒都”。毗邻天水的徽县因自古出美酒而获“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称号……许多地方因酒闻名的不在少数,也有许多地方因酒而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无疑,酒文化也大大提升了地方的文化底蕴。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不经意间的一次偶遇,让著名画家杨晓东与这款“三粮液”相逢,于是出现了以著名画家杨晓东先生笔名“九烨”命名设计的这款天水纯粮酒。

  可能在天水,这款“九烨”酒许多人闻所未闻,但在北京的一些饭店、高级别场所,“九烨”酒被视为酒中珍品,反映特别好,一度“专供”于北京一些场所。其中,500ml 47%vol的九珀酒全国统一零售价为2999元; 500ml 53%vol的“绿”“九烨”全国统一零售价为1699元;500ml 53%vol的“红”“九烨”全国统一零售价为999元。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