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旅游 > 天水名品
杏儿甜不甜,请来新阳镇旱坡红采摘园尝一尝

时间:2019-06-25 08:08:2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毛晓春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穿过余家峡峡谷进入新阳镇河谷盆地,杏子的果味香迎面扑来,沿途是拉车带箱忙碌的果农,公路两边杏树上金黄的杏果发着诱人的香味,每到这季节,便是新阳镇杏成熟得季节

  穿过余家峡峡谷进入新阳镇河谷盆地,杏子的果味香迎面扑来,沿途是拉车带箱忙碌的果农,公路两边杏树上金黄的杏果发着诱人的香味,每到这季节,便是新阳镇杏成熟得季节,三月大片大片的杏花退去,眼前的是金黄的大片大片的鲜果杏。

  新阳镇的杏真的熟了

  天水新阳镇位于中国西北黄土高原南缘,是由渭河冲击形成的河谷盆地,西靠大象山,东临卦台山,南依凤凰山,渭河北环,籍河南绕,气候温暖,四季分明,汉代时期新阳境内凤凰山的古酸杏树已成规模,适宜的气候土壤条件,一百多年前聪明的新阳人从比利斯引进新品种进行嫁接,具有地域特色的新阳杏开始大面积栽植,形成了个大果肉丰厚,色泽鲜艳,富含钙、麟、核黄素等多种有机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与无机盐、香甜可口的大结杏,新阳镇是鲜食杏果的种植最佳区域。

  在全国种植杏的区域由于地理环境因素,南方不适宜生长杏果,杏果和青梅差不多,新疆杏缺少水分,甘甜,只有新阳镇才是鲜食杏的最佳种植区,据说,有人把新阳镇的杏树嫁接到河北和陕西,只张叶子不结果。而新阳镇家家屋前房后都是杏树,杏树对新阳镇人来说,又是回忆又是故事。

  新阳凤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根据新阳杏树病虫害频发的状况,通过专家对杏树把脉诊治,解决了一系列杏树病虫害问题。又对杏树精修细剪,合理施肥,科学化严格管理,终于开辟出一片百余亩科学生态化种植果园—旱坡红杏种植果园。该园坐落在新阳镇凤凰山北麓王家坡和田家坡中间半坡上,真正意义上的旱地生态果园,杏儿甜不甜请你来旱坡红采摘园尝一尝,这里能找到乡愁,找到记忆。能给你生态大自然泥土的芳香。

 微信图片_20190625082127.jpg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任法融为旱坡红鲜果杏题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